练播音学经商NBA老将充电忙 场上英雄场下再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练播音学经商NBA老将充电忙 场上英雄场下再就业
2009年09月17日 08:3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放下篮球,我们有什么本领谋生?”这样的考虑对于NBA混迹多年的老球员来说,是再现实不过的问题,好在NBA联盟已经为这些老将铺垫了各式各样的出路,学经商、学当教练甚至可以学做播音员。近日,NBA球员工会最新一轮的培训又开课了,易建联在新泽西网队的队友巴蒂、前火箭队姚明队友迈克·詹姆斯等 6名老将就参加了比赛播音员的培训,或许未来的“大嘴”巴克利就会这样诞生。

  培训课的老师很大牌,均是ESPN的比赛播音员以及雪城大学的篮球播音员。放下篮球的老将也很认真,巴蒂就在课后滔滔不绝地向记者分享学习心得,“他们就是教我们如何保持镇静,吐字清楚,化繁为简。播音的时候你又要听耳机的导播命令,又要看前面机器打出来的内容提示,还要掌握摄像机位对准你的时间。当你开始在看一号机时,他们又切到二号机了,所以你必须要搞清楚什么时候转动你的脑袋。”巴蒂说道,“这课程非常好,让我收获了经验,现在再看电视会有一种和以前不一样的感觉了。”

  而老詹姆斯的学习经验可能就更加丰富了,在参加播音员培训班之前他还参加过由斯坦福大学举办的针对NBA球员退役后如何谋生的经商课堂。詹姆斯在参加了各种培训后,表示退役后还是钟情于商业,“我希望尝试投资做很多事情,从自助洗衣店到洗车店到汽车经销店,”詹姆斯说,“但是我同样需要清楚自己正在做什么。NBA球员们手里都有钱,很多有主意的人都会试图接近我们,这里面有些人是好的,但有些人只是想骗你的钱。经过这周的学习之后,我明显感觉自己在识别商业建议方面的能力比以前更好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