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要拿什么拯救火箭 群龙无主时最需竞争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麦迪要拿什么拯救火箭 群龙无主时最需竞争心
2009年09月17日 14: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姚明的火箭将会如何?在这个夏天,当这个话题被不断提起时,麦蒂总是不可避免成为热论的中心——这位昔日超级巨星能否重振旗鼓,已经成为了无姚火箭是否还具备足够竞争力的关键。然而,天赋过人的麦蒂还值得期待吗?至少火箭老板和前任主帅范甘迪心里都没有底。

  范甘迪一语道破:缺乏竞争心

  就身体素质和篮球技巧而言,麦蒂不在历史上那些传奇巨星之下。但为什么麦蒂从18岁出道奋斗到30岁,还是高不成低不就,甚至连季后赛第二轮也没有机会触摸?麦蒂的恩师杰夫·范甘迪和NBA名宿奥斯卡·罗伯特森分析了原因。

  范甘迪摊摊手,做出一副无奈的表情,“我也不知道 (他为什么会这样)。我的理解是,有些球员体内就是有高能量的发动机,比如凯文·加内特,他是伟大的球员,他的发动机总是能高速运转。麦蒂的情况却不一样,我执教他的时候,他经常显得无精打采,我不得不给他的发动机添加汽油。 ”

  范甘迪一语道出了麦蒂最大的毛病,那就是竞争心不够,对荣誉和成绩显得比较冷漠。所以,我们才会看到那副经典的照片:火箭遭遇屠戮的时候,姚明脸如土色,麦蒂却在一旁神采飞扬,面带微笑,仿佛事不关己。

  罗伯特森也对麦蒂做出了中肯的评价,“我希望麦蒂在球场上能够打得更加聪明。NBA现在充满了太多的一对一,球员们冲过半场,立即投篮,仿佛那是一场无意义的表演赛。麦蒂就是这种人,我希望他能够做出改变,因为他曾经许诺过带领火箭取得更好的成绩。麦蒂在任何角度和任何情况下都想跳起投篮,如果他能够投中,那么一切OK。可是麦蒂不可能总是命中那些高难度入球,他为什么不打得聪明一点呢? ”

  队友关系堪忧:麦蒂亟需重塑领袖形象

  日前,一位火箭内部人士透露,麦蒂在今年季后赛回丰田中心助威期间,曾特意来到亚历山大的办公室,向火箭老板哭诉,说队友都不喜欢自己。麦蒂还说,并非自己不想好好打球,而是火箭其余球员都讨厌他,导致众人在场上一盘散沙,麦蒂也就无法好好打球。

  其实,麦蒂与队友不和的消息已经不是什么秘密。阿泰斯特、阿尔斯通都点名批评过麦蒂,NBA官网的记者阿尔德里奇也爆料说姚明和麦蒂已经水火不容。最近,火箭副总罗萨斯也表示,麦蒂下赛季回归首先要做的就是修复自己与队友的关系。

  正发生于麦蒂身上的事情,以前在马布里身上也曾发生过。麦蒂今夏进行了“魔鬼式训练”,他的投篮手感和体型都已经恢复正常,麦蒂也信誓旦旦表态希望下赛季证明自己可以东山再起。不过,麦蒂要想真正获得涅磐重生,恐怕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康复。麦蒂自己必须用球场表现征服队友,他尤其需要表现出自己在防守端的积极性和韧性,这样才能打消队友的怀疑和猜忌,重塑自己领袖的形象。

  好消息是,对麦蒂意见最大的阿泰和阿尔斯通已经离开,传言和麦蒂不和的姚明也处于伤病休养之中,现在火箭队中大部分都是年轻队员,几乎没有人有资格去挑战麦蒂的权威,只要麦蒂能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修复自己与队友的关系并非难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