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球员曝FBI泄密:我妹妹和妹夫是大毒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NBA球员曝FBI泄密:我妹妹和妹夫是大毒枭
2009年09月23日 10:1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当前NBA球星杰罗姆·理查德森畏畏缩缩地出现在费城当地法庭上时,他自始自终没有勇气抬起头。“我承认,2005年8月那个凌晨大约3点左右,杜拉汉姆两次打电话告诉我,FBI将实施一次缉毒突击行动,对象是我妹夫奥尔顿·科尔斯和我妹妹阿莎……”作为“污点证人”,理查德森将他儿时好友、FBI探员杜拉汉姆提前向他“泄密”一事告知法庭,以逃脱牢狱之灾。这样,这出隐藏近3年的肥皂剧终于大白于天下。

  用金钱收买FBI探员

  故事要从理查德森1989年在第一轮第10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说起。这位现年43岁的控球后卫,在长达10年的职业生涯里先后效力过森林狼队、步行者队以及快船队,他场均可以拿下11.1分、2.8个篮板和6.5次助攻,职业生涯还算小有功名。在这段期间,供职于FBI的杜拉汉姆经常可以从儿时好友理查德森那里获得包括名车、NBA球票以及其他昂贵物品。在外人以为这是“淡如水”的君子之交的背后,谁也不曾料到,这竟然只是交换条件,换来的是杜拉汉姆会向他透露FBI的行动信息,而这些信息的直接受益者是理查德森同父异母的妹妹阿莎·理查德森。

  提前获悉缉毒行动

  2005 年8月,理查德森早已退役却间接因为这些FBI信息和妹妹的“援助”过着舒适的生活。一天凌晨,他接连接到杜拉汉姆两个电话。杜拉汉姆在电话中告诉理查德森,FBI将实施一次大清剿的缉毒突击行动,对象就是某贩毒集团首脑人物阿莎·理查德森和她的男友奥尔顿·科尔斯。理查德森立即将这个信息通知了妹妹。

  尽管提前一个小时得到了理查德森的通风报信,但警方还是从阿莎和科尔斯位于新泽西附近的住处中搜到50万美金、10支枪、还有450克海洛因。随后,警方成功地逮捕了阿莎和科尔斯,摧毁了两人的毒品帝国,据悉两人最终查明的毒品案涉案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在这次行动中,共有200多名警务人员参与了这次突袭行动,杜拉汉姆就是其中一员。在后来的调查中,经查明在当天夜里3点后,阿莎和科尔斯曾通过电话向其部属发出了无数条命令,而信息的来源他们一直没有说明。

  理查德森戴罪立功

  据被告方律师佩里透露,由于阿莎的电话没有被录音,因此无法证实理查德森当天夜里电话的详细内容。此外,杜拉汉姆给理查德森的两个电话也没有被录音,一切有关他们之间的关联猜测,本来会无疾而终……不过,由于理查德森在这十几年来已经与毒枭妹妹产生了各种关联,如果没有“立功表现”将会面临牢狱之灾。在私利与友情和亲情之间,昨日,法庭上的理查德森最终还是选择了“坦白从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