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中国有太多事值得庆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中国有太多事值得庆祝
2009年09月25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六十周年前夕,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纽约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四日电 题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中国有太多事值得庆祝

  中新社记者 魏晞 孙宇挺

  一九九八年,一则出现在《纽约时报》上的小故事吸引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几个北京大学的大学生,凑钱买了一台电视放在宿舍里,为了能看到NBA芝加哥公牛队和犹他爵士队的总决赛”,斯特恩说,“我知道,NBA在中国的时机来了”。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NBA最大的海外市场,斯特恩的中国雇员人数,比NBA在美国之外所有国家加起来还要多。

  “今年是值得庆祝的一年”,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纽约NBA总部接受记者专访时毫不掩饰他对中国市场的“热度”:“我们非常、非常满意NBA在中国二十年的发展,在中国有太多事值得庆祝”。

  斯特恩说,中国的发展让人兴奋,变化实在太大了,到处都充满了机会。现在北京街头的孩子们,已经不再是需要凑钱买电视才能看一场球赛的年轻人了,他们穿着时髦的衣裤,和美国以及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孩子们一样,充满朝气。

  “未来中国将是NBA全球战略的领导者,NBA在中国的发展太棒了,我们将把中国模式复制到印度、中东、拉丁美洲、非洲乃至欧洲市场”,斯特恩说,从一开始他就相信,中国将会迅速发展,一旦中国经济发展、有了很大规模的消费者群、而电视更加普及时,NBA在中国一定会盈利。

  早在一九八九年大卫•斯特恩第一次来到中国时,他就把NBA——这个充满优雅控球、强悍防守和不可思议扣篮的篮球联赛带进了一个喜欢乒乓球的国家。“NBA曾经在一九八五年邀请中国国家篮球队来到美国,与NBA球队进行了一系列比赛,那是我第一次有了这样清晰的念头:现在是NBA进入中国的大好机会。”准备了四年后,斯特恩来到中国,“我在中国看到了许多喜欢篮球的年轻人,他们不但知道迈克尔•乔丹和芝加哥公牛队,还是狂热的篮球迷,我当时想,看来这时候进入中国不算为时过早”。

  “九十年代初,中国仍在发展中。但我知道,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斯特恩说。

  话题谈到姚明时,斯特恩止不住满脸笑意:姚明是个很棒的球员。我并不认为姚明加盟NBA是一桩“生意”,这更主要是一种“文化交流”,机会是双向的,中国的球迷们因为关注姚明而更了解美国,同样美国的球迷通过姚明看到了中国,“有时候体育也是一种外交”。

  斯特恩说,“我从不怀疑中国在各个体育领域都将涌现出很多杰出的运动员,包括许多很棒的篮球运动员。他说,“我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两三年后,NBA的球场上每年都会迎来中国的优秀球员”。

  他笑道,“现在NBA在中国已经收获最快、最好的结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