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悦失业遭球迷调侃:车震再就业 已成娱乐圈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悦失业遭球迷调侃:车震再就业 已成娱乐圈品牌
2009年10月09日 08:1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九月十七日,纽约尼克斯队正式宣布与中国球员孙悦签约。孙悦上赛季效力NBA洛杉矶湖人队,共计上场28分钟,共得6分,中途曾被下放至发展联盟。最终洛杉矶湖人队决定在新赛季到来前放弃孙悦。图为孙悦上赛季征战NBA赛场的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早上睁开眼,就发现自己在美国繁华的纽约城失业了,孙悦可真够倒霉的!昨日凌晨,NBA纽约尼克斯官方宣布,裁掉包括中国球员孙悦在内的4名球员,这意味着孙悦在9月18日与尼克斯签订一份“部分保障合同”后,仅仅20天就和纽约说拜拜了,算上湖人,这已经是孙悦在3个月内第二次下岗。

  能力太差 投篮糟糕

  此前,尼克斯新赛季列入训练营名册的共有20名球员。NBA规定,一支球队最终上报的参赛人数不能超过15人,因此尼克斯“瘦身”早已是必然。不过,有些搞笑的是,此前在媒体公开日还被主帅德安东尼主动夸奖的孙悦,首先就被裁掉了。与孙悦一起遭遇厄运的还有前凯尔特人后卫普鲁特、前锋沃伦·卡特以及罗恩·霍华德。在裁掉这4个倒霉鬼后,尼克斯的大名单变成了16人,其中还包括“老猫”莫布里。他上赛季因心脏病问题而宣布退役,不过球队对他比孙悦好多了,还没有正式宣布将他裁减出阵容。

  作为中国篮球新锐,还有一个多月将满24岁的孙悦迄今涉足NBA仅一个赛季。两年前在NBA选秀大会上,他在第二轮以第40顺位被湖人队选中,在等待一年后于去年北京奥运会时与湖人队正式签约。上赛季他只为湖人打了10场比赛,不过却赚到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只可惜被湖人裁掉后,孙悦的再就业没有成功,想起来,尼克斯也许早就对孙悦不满意了,不然不会在与网队的比赛中,硬生生阻断了“中国德比”的出现机会。

  孙悦为何被裁?NBA专栏作家均认为是孙悦的能力太差了,他在训练营表现平平。《The knicks blog》的专家托米·迪表示,其实这四人被裁并不意外,他特别提到孙悦的能力欠缺,“他身材高大,在控卫这个位置很有优势,但他在其他方面的能力都过于平庸。尤其是孙悦糟糕的投篮技术,让德安东尼在观察了他不到20天就彻底失望了。”《纽约邮报》NBA专栏的评论与托米·迪的观点如出一辙,认为孙悦根本适应不了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虽然孙悦号称全能,但没有一项特别出众的技能,这对一名角色球员来说很难在NBA立足,而且他投篮能力不足的弱点在这次训练营中被无限放大。”

  据悉,尼克斯与孙悦签订的“部分保障合同”通常是球队在训练营期间为考察球员给出的,现在裁掉孙悦后,尼克斯只需支付很小一笔赔偿金。尼克斯官网昨日仅用短短几行宣布了这一决定,足见裁掉孙悦对其来说根本就不值一提。

  “孙悦已成娱乐圈的品牌”

  对于孙悦被尼克斯裁掉,美国球迷和中国网友的心态截然不同,纽约当地球迷大多是骂声一片,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架势,而国内网友却相当娱乐,希望孙悦“跨圈”找工作。

  在孙悦刚去尼克斯时,很多纽约的球迷希望他能在后场担起大任,甚至成为球队的首发,不过人走茶凉,昨日当地球迷论坛中却对他骂声一片。有的球迷在论坛中言简意赅地打出了一个微笑挥手的表情,意在他对孙悦的离去感到欢欣鼓舞。网友WadeKnicks2010的表达更为直接,他认为孙悦根本就不是一个能打 NBA级别比赛的球员。网友Guy986说:“我曾经对孙还有些期待,但他在训练营中的拙劣表现让我感到伤心。”

  相比国外球迷的骂声,国内网友似乎已经习惯了孙悦制造的让人哭笑不得的猛料,他们看待孙悦的下岗变得更加轻松。在某门户网站进行的“您认为孙悦下一站会去哪里”的调查中,竟有43.98%的网友选择了“我很不厚道地认为他会找辆车,再震震,所以我认为他会进娱乐圈。”

  其实,这些网友的建议不是没可能,早在“车震门”尾声之际,孙悦去美国季前训练营时,就有娱乐界的资深人士直言不讳地表示:“孙悦已成为娱乐圈的品牌。”更好笑的是,孙悦昨日爆出新闻后,又有不少网站开始热炒张如意,孙悦这次可真是红了别人,霉了自己。(盖源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