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公开拒放易建联回国 新战术确保其队内位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网公开拒放易建联回国 新战术确保其队内位置
2009年10月09日 10: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昨天据《卑尔根纪事报》报道,易建联到底是否会赶回国参加全运会?这个被反复提及而始终没有定论的问题现在终于有了确定答案——篮网不会放行,阿联将全程参加篮网的季前赛以及揭幕战。

  身不由己

  阿联正式与全运说再见

  昨天,新泽西当地媒体被告知篮网将绝对不放阿联回国代表广东参加全运会,这令不少媒体都有点小小的吃惊——毕竟,此前广东男篮对篮网方面施加了相当大的压力。不过最终的结果也并不是那么突兀,篮网毕竟没有疯狂到让自己的球员飞越大半个地球去参加一项与自己毫无关系的比赛。不过考虑到这是易建联的家乡以及老东家球队,篮网也曾勉强让步,他们表示可以让阿联参加10月13日到18日的比赛。

  然而,随后全运会的篮球比赛时间发生了变化——延迟到10月16日到28日;于是篮网自然不能再度让步。篮网很巧妙地以这个日期为拒绝理由。篮网方面表示,这不是一件能简单说清的事,因为其中涉及到了阿联和密尔沃基雄鹿之间的协议;虽然有消息说阿联转会到篮网之后,这个协议就失效了,但是具体情况可能还没有这么简单。不过篮网方面没有多透露这方面的消息。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阿联已经不可能回国参加全运会比赛了,整件事情告一段落。或许,当阿联下次回家时,他会听到一些不好的话语,这件事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也有待观察,不过,明眼人应该知道,阿联在这件事中做不了主。

  战术调整

  阿联新赛季有用武之地

  由于在上赛季战术使用不甚成功,新泽西篮网将会在新赛季进行一些战术调整。《星报》资深记者、著名“易黑”戴夫·达利山德罗表示,这种调整将有利于阿联的发挥。

  现在,篮网方面称他们的战术还在磨合阶段,他们把这套战术称为“野猫”,但是这套战术确实和印第安纳步行者昔日的快速闪击很像。它要求传导球在2.5秒内完成,如果你接到球后发现自己在射程内,就要迅速坚决地投篮——这一切应该发生在24秒进攻的初期,也就是前6到7秒内。如果没有命中,那么所有人应该迅速回防,组织好防守。

  根据这种思路,我们可以预想一下,如果你参与了进攻,那么在前场你将很有可能参与到两人或者三人小范围配合中去;而且在罚球线附近和底线附近,将会有大量随机形成的挡拆配合。这种战术将会令那些善于跑动的大个子受益,因为在这套战术中,充满了大量的换位跑位,大个子可以在第一时间形成错位进攻(Mismatch),从而轻松跳投。这套战术很适合现在篮网的配置。因为它将继续凸显布鲁克·洛佩斯的低位统治力,而易建联也将受到不小的照顾——他是个相当不错的腰位(罚球线延伸线附近)跳投手。(刁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