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末节不上并非遭冷藏 起伏大仍需狠练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末节不上并非遭冷藏 起伏大仍需狠练习
2009年10月23日 11: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篮网在新赛季季前赛中主场再战纽约尼克斯,结果篮网在半场落后18分的不利形势下,险些完成大逆转,但库特尼·李没能投中最后的关键球,篮网92:94惜败,遭遇季前赛6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末节没有登场,前三节拿下8分9个篮板,但是他防守还不错。

  篮网大反攻功亏一篑

  昨天比赛第二节,尼克斯掀起一阵三分球狂潮,加里纳利和杜洪相继投中三分,尼克斯打出了一波15:1的高潮,在上半场57:39领先网队18分。在第三节还有6分56秒时,尼克斯还以67:49还领先18分,但是库特尼·李命中三分,易建联也两度得手,篮网打出一波16:2,一举将比分追成65:69。前三节过后,篮网竟然以75:74反超。

  可惜的是,年轻的篮网在第四节没能顶住压力,一次关键的失误,让尼克斯在比赛还有52.9秒时将优势扩大到5分。在比赛还有36.8秒时,库特尼·李三分命中,帮助篮网将比分追成89:91。不过,道格拉斯马上突破上篮得手,尼克斯将优势扩大到4分。篮网仍不放弃。比赛还有5.3秒时,库特尼·李造犯规,故意罚中一球,然后第二球不中,抢下前场篮板,上篮得分,篮网将比分追成92:94。在这次出其不意的进攻中,库特尼·李还造成了犯规,他故伎重施,加罚不中,然后神奇地再次抢下前场篮板,造成犯规,篮网获得了扳平的机会。可惜的是,在关键时刻,库特尼·李出现致命失误,第一罚就未能命中,眼看时间只剩下一秒,他只好寄望于再次故意罚丢,可惜尼克斯已有防备,挡住了他冲抢的道路。他也没能帮篮网扳平比分,篮网主场饮恨。

  阿联末节未上与表现无关

  而中国球迷关注的易建联,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8分9个篮板,而且末节没能上场。对此他给出的解释是:“这很正常,上场时间少,是因为季前赛,根据球队的情况,教练有自己的想法。”而8分9个篮板的数据,对于上场23分钟的易建联来说,也说不上出彩,但是他昨天的防守不错。

  不过,对于易建联来说,未来这个充满希望的赛季,仅仅做到防守是不够的。阿联还是要继续坚持进攻,成为网队的第三进攻点。在卡特离开之后,网队的进攻核心除了哈里斯和新崛起的洛佩斯之外,还缺一个稳定的得分点。新赛季罗伯茨、库特尼·李和阿联都要竞争这个位置。而目前的篮网,能够有希望提供稳定中投的,也只有阿联。而外线有哈里斯,内线有洛佩斯,中投有阿联,对于现在的网队会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进攻三叉戟套路。关键是阿联的得分要更稳定。而季前赛开赛以来,阿联起伏大的状态,对他来说,绝对不是好事。这是他必须提高的地方。 贾晓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