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捶胸怒吼"把球给我" 太空易复出牛气冲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捶胸怒吼"把球给我" 太空易复出牛气冲天
2009年12月25日 08:2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建联在告别赛场7周之后,终于回来了!虽然篮网99:103不敌森林狼,但是易建联砍下22分8个篮板。

  暴扣帮阿联找到了准星

  昨天面对森林狼,易建联并没有首发出场,首节比赛进行到5分39秒时,范德维奇派上了他。虽然才上场后并不是很适应,出现了1次失误,但是当首节比赛还有1分52秒时,网队后场成功防守后赢得快速反击机会,易建联一马当先狂奔在前,篮下直接爆起一记双手大扣篮,身后虽然有防守球员在追,但也难以封盖到此球!气势逼人的易建联扣完这一球后霸气尽显,准星也找到了。此后,易建联接连3分命中,全场比赛3分球更是神奇地6投4中,令人刮目相看。

  这一场比赛,阿联创造了多项本赛季新纪录。首先是出手次数,本场比赛易建联出手12次,是上赛季对阵雄鹿之后,第一次得到如此多的出手机会。而上场时间,易建联也高达30分钟,也是本赛季新高。第三,阿联本赛季第一次在比赛中6次3分球出手,而且命中4个,这两项数据都是本赛季新高。此外,单场22分,是易建联替补出战的单场最高纪录。

  向队友高喊“把球给我”

  在范德维奇上任之后,易建联肯定会得到更多机会。而昨天阿联刚一复出,我们就明显能感觉到易建联在球队中的地位有所提升,在比赛还剩3分11秒时,网队落后5分,球队急需进球。此时,森林狼松散的防守在易建联面前如同浮云一样,队友将球分到阿联手中后,他弧顶再次怒射一记三分。虽然防守此球的勒夫已经跟出来了,但也拿阿联没办法,球空心入筐!分差顿时追近到2分,全场一片欢呼,森林狼被迫叫了暂停,易建联自己也是相当振奋,在投中此球后捶胸怒吼!此刻阿联高声大喊:“把球给我!”

  这句“把球给我”让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易建联回归,不仅仅是身体准备好了,在心理上,也比从前成熟了好多。这句话背后的意义,是阿联已经将球队的胜负扛在肩上。阿联前两个赛季在NBA打球,虽然平均每场比赛也能拿下8分、5个篮板,但是对于比赛的影响力却几乎没有,比赛的胜负和他的关系也不大。但现在,阿联敢于承担胜负的责任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