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孩子未生已成“摇钱树” 火箭老板笑称签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孩子未生已成“摇钱树” 火箭老板笑称签约
2010年01月09日 13:4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模拟制作的小姚明长相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火箭总经理表示要提前签约小姚明

  姚钱树摇到下一代

  “我会努力买下姚明孩子未来的合约,争取拥有他未来40%的权益。”火箭总经理莫雷昨天和美国球迷的一句玩笑,立即引发市场反响。备受关注的姚宝宝还未出生,就已经注定成为无数商家企业打开市场的金钥匙。不管这个孩子是否拥有和他父亲一样的篮球天赋,但他还没出生便成为一棵小摇钱树,已是不争的事实。

  焦点

  火箭争当二股东

  小姚明身价无限

  【点眼】大可不必探究莫雷的话有几分真意,几乎所有人都明白,姚明的孩子将依靠父亲的影响力,还没出生就成为了明星。

  从姚明回归CBA、收购上海男篮带来的巨大效益,可以看出姚明对篮球界的影响,本赛季上海主场的票房翻了500倍就是最好的体现。姚明的影响力已经让小姚明将成为市场的超级明星,甚至还没有出生,就会收到无数商业合同。已经有许多人在猜测小姚明的身价,但众多媒体认为:小姚明的身价不可预测,

  明星宝宝当明星,不是娱体圈的新鲜事,谢霆锋和张柏芝的儿子号称代言费1000万港币。李泽楷和梁洛施的孩子一出生就接到3000万新台币的广告合约。按照常识,孩子未成年之前,无论他签了多大的合约,归属权都属父母。所以,小姚明的最大股东肯定是姚明和叶莉。莫雷表态要买下40%的权益,也就意味着火箭想当小姚明的二股东,这笔收益简直不可想象。“我们更关心的是他未来的发展。如果他真的继承了父母的天赋,那将是火箭最值得的一笔投资。”休斯敦球迷希望火箭现在就签下小姚明,但很明显,这笔买卖面临的竞争相当大。

  透视

  有其父未必有其子

  【点眼】小姚明想要继承父亲的影响力,就必须在某一个专业圈内有所建树。很多人希望小姚明打篮球,但历史上,运动巨星的孩子大多不具备父母在同一领域的天赋。

  最突出的例子是篮球之神乔丹。乔丹的两个儿子都在大学打篮球,但大儿子的能力不足以进入NBA,小儿子也没达到乔丹的境界。奥尼尔有儿子、邓肯有儿子,但奥二代、肯二代从小就没有表现出篮球天赋。

  小姚明和他们稍有不同,因为他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未来他的身高不成问题,运动天赋也比一般孩子高。在美国,除了小姚明之外,另一个被认定为下一代的篮球巨星,是美国女篮头号球星帕克和他的NBA丈夫、凯尔特人球星威廉姆斯所生的孩子。NBA专家认为,父母的遗传和熏陶,有益于孩子迅速成长。

  但是,父母太过强大的影响力和不可逾越性,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可避免的压力。正如乔丹的儿子在篮球场上饱受欺凌和歧视一样,小姚明如果选择篮球,势必会重蹈覆辙。所以,小姚明固然是下一代明星,但不一定就是下一代的篮球天才,他的人生需要自己规划。

  反响

  姚明:感谢所有人的祝愿

  【点眼】即将荣升老爸的姚明,前晚更新了自己的个人博客,表示他与妻子叶莉对即将增添新的家庭新成员感到十分激动,同时非常感谢所有人给他们一家的支持和美好祝愿。

  姚明写道:“我的妻子跟我,对我们这个家庭的未来感到十分兴奋。感谢每个人对我们的支持,还有美好的祝愿!”不过,姚明没有透露胎儿的情况和孩子的具体出生时间。

  姚明与叶莉的孩子还没出生,就已经“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记者 罗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