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火箭战术已不适合我 不改变可能被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火箭战术已不适合我 不改变可能被换
2010年01月18日 09:2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姚明完成了一次京沪往返。作为“体坛风云人物评选颁奖盛典”的颁奖嘉宾,也获得了“特别贡献奖”提名的他笑着说,其实过去一年间因为伤病,他都没有什么成绩。

  但对他个人而言,迄今为止的这一年间,发生了很多事,肩上多了更多的责任。

  这一年间,作为火箭球员的他,要努力完成脚伤的康复,以求职业生涯更好的继续,同时在这个夏天合同到期后,做出新的决定。

  这一年,作为“姚老板”,他要为上海男篮的“新元年”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希望,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让自己重振上海男篮的梦想一点点成真。

  这一年,他还将成为一个父亲。新生命的到来,令他有了对生命更多的领悟。

  姚明的三十岁,注定了将是其人生旅途上最特别的一年。

  一个三十岁的球员

  三十岁,在职业运动员的生涯中,尤其是对姚明这样一个从17岁就开始不断拼杀在赛场上的球员来说,已经不小了。

  三十岁的球员姚明,面对的现实,更多了。

  晨报记者:这周,你就将返回美国,对正在康复中的左脚进行一个月一次的例行复查。能谈一谈现在的康复情况吗?来得及参加世锦赛吗?

  姚明:一切进展正常,但不像前两次那样,会比预定的快。毕竟,我左脚这个地方是重复受伤,需要时间慢慢养好了。我这个伤,最快也要七月份才能上场练球,世锦赛是肯定赶不上了。

  晨报记者:从去年12月底回国起,每天你都要花不少时间,处理上海玛吉斯男篮的相关事务。那么,你的康复训练又是怎么安排的?

  姚明:从未间断过,每天上午练三小时吧。包括骑自行车、力量训练、水中走路等项目。 12月底我回来的时候,火箭的康复师跟我一起回来的。不过,他上周三已经先回美国了。但那些康复训练项目,我都已经很熟悉了,自己练没什么问题。

  晨报记者:很现实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一次受伤之后,为能更好的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你都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恢复。除了自己进行康复训练外,你怎么保持和火箭队的联系呢?会像以前那样,经常看每场比赛前的战术书吗?

  姚明:毕竟这么多年打下来了,都很熟悉了,不必看太多的战术书。而且,今年的火箭在战术上,和以往没有太大变化,就是取消了一些单打。我现在主要就是看他们的比赛。

  晨报记者:那你觉得,这个赛季的火箭表现如何?

  姚明:挺不错的,打得也很具观赏性。

  晨报记者:从去年7月22日修复左脚骨裂的手术成功以来,这也是你职业生涯里第一次离开赛场这么久。你会担心伤愈重返球队之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吗?

  姚明:说实话,我回去之后,打不了这样的火箭。所以,不是改变他们,就是改变我,估计改变我的可能性比较大。

  晨报记者:可是,从汤姆贾诺维奇到临时主帅史密斯,再到范甘迪,以及现在的阿德尔曼,几个主帅不同风格的打造下来,你已经改变了很多。再说,到现在又做出改变,可能性有多大?

  姚明:是的,这不容易。毕竟,人有能力问题,而且我已经被定型了很多。但是,如果我不改变的话,如果到时候他们因此而要换掉我,我也没办法。但是,我一定会很努力的对自己做出改变、调整,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晨报记者:今年夏天,你和火箭的这份合同就到期了,有什么打算吗?

  姚明:这个,就再说吧……到时候就知道了。(陈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