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是谁的玩偶:经纪人贪心 前女友欲走还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是谁的玩偶:经纪人贪心 前女友欲走还留
2010年01月18日 10: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本赛季伤愈复出之后,阿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数据,但篮网却依然在深渊中独行。在姚明受伤的一年里,易建联本应成为最具话题的中国球员,但一个奇怪的现象是,阿联数据更加出色,关注度却越来越少。问题到底出在哪里?阿联现在可能进入到一个巨大的困境,而最大的问题是他似乎已经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他现在可能已经成了经纪团队、球队、恋人的牵线玩偶……

  谁的利益至上? 费根“黑手”牵动阿联

  本赛季篮网战绩奇臭无比,但易建联却在赛季开局阶段和伤愈复出后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可这种表现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在坊间更是屡次出现了对篮网比赛和易建联的攻击。因为糟糕的战绩,球迷已经不怎么关注这支拥有中国球员的NBA球队。

  已经渐渐脱离“易之队”日常事务的赵刚是易建联赴美选秀时的经纪人,而其后主要负责阿联行程和一些国内事务,堪称易建联的中方“保姆”。在谈到阿联和篮网关系的时候,赵刚认为,费根对阿联的操纵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个人利益,“美国人太精明了,但是选秀的时候我们也没什么经验,都是交给他去处理,当时他的战略就是要去华人多、影响力大的城市,而不是看什么球队适合阿联。现在看,这一点不算成功。阿联来到新泽西,虽然数据打上去了,但却遇到了新难题。”

  从小城密尔沃基到纽约后花园,阿联看似获得了更好的市场和机遇,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你看看克利夫兰,同样是小城市,但却因为詹姆斯开发出了很大的市场。现在的火箭虽然没有姚明,但在国内的关注度一样比有易建联的篮网多。费根去年运作卢比奥也没有去想去的地方,最终卢比奥还是回了西班牙。”赵刚同时表示,阿联在不同场合都力挺过费根,所以暂时还很难摆脱美国人,但想要不受费根操纵也只能易建联自己说了算。

  事业如何上巅峰?影响阿联的人太多

  持续的两双和漂亮数据让易建联在复出后持续走高。但易建联却难攀事业高峰,因为网队在持续输球,而除了教练范德维奇之外,队友、恋人等场外因素,给阿联的影响都是负面的……

  对此,赵刚认为:“虽然在现在的网队,阿联是获得了很多出手机会,可以拿下不错的数据,但也会对心态造成一些影响,毕竟长时间输球,换了谁都受不了,何况是好胜心那么强的球员们。”球队长期输球,对于易建联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

  而篮网更换教练后,很多分析家都认为阿联从中受益,“范德维奇和阿联私交还是不错的,也支持给他球,为他设计战术,但这也是不得已的,因为篮网战绩太差,球队总要求变。”

  而阿联的数据上升后,球队中间也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美国球员以自我为中心惯了,特别是已经获得利益的一些球员,包括哈里斯和洛佩斯,甚至还有新秀道格拉斯·罗伯茨。这些人,在篮网这潭浑水之中,对阿联的负面作用是不可小视的。球队的态度、球迷的态度、包括媒体对易建联的态度,很可能都由他们操纵。他们给阿联的影响,当然是负面的。

  同球场上的表现一样,受到人们关注的还有阿联的感情问题,去年年末就有消息说阿联已经和女友李亚红分手,后来阿联的经纪人也通过网络向球迷表示,易建联目前是单身,他将把精力都集中在篮球上。但在前不久,李亚红接受采访时坚决否认自己同易建联分手,对此,赵刚向记者透露,应该是已经分手了,但两人分手后保持联系也很正常,没什么大惊小怪的。那么易建联在球场上的不错表现是否也得益于这次分手呢?现在也不排除有人想借阿联出名,炒作自己的可能,但是对于阿联来说,在困境中给别人当托,很容易把自己拉进负面新闻的泥潭……

  未来指向哪里?易之队和阿联需把握

  而易建联始终无法在NBA引起足够的关注,除了美方经纪人的贪婪和无能之外,他的中方经纪团队,也没能发挥出和“姚之队”一样的作用,他们其实该是牵动阿联最重要的一根线,但是他们现在显得很无力。

  对此,伴随易建联选秀并在“易之队”中长期工作的赵刚自然很有发言权:“从目前的状况看,易建联想要步姚明后尘成为老板的可能性不大,首先从资金上看,他这个赛季的工资是319万(美元),即便面临续约,但从他目前的状况和贡献来看,他想要在新秀合同后拿到姚明那样的顶薪肥约可能性不大,当然费根也会从这个角度出发去为他谋求尽量大的合同,毕竟那也是和他的利益相关。其次,姚明非常懂得利用媒体和自身的效应为自己和自己的商业诉求施加影响。这一点上阿联和‘易之队’的作为还很有限,毕竟他们还不是一支成熟的团队,基本上都是费根在操作。在精明的美国人面前,你获得利益的空间也会越来越小。而现在身处一支边缘化的球队,更加不利于他宣传自身,谁都想去湖人,但问题从选秀开始就很被动。”

  除了上述经济收入和炒作上的硬伤外,赵刚还认为阿联在性格上也暂时不具备做老板的潜质,“姚明都打了多少年了,他积累了多少人脉?阿联目前还在打拼阶段,日后的事情还没有过多准备,而他的性格也不像姚明那样更开放些,所以暂时没有可行性。”(赵蔚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