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未来老板人生揭秘:曾斥资6亿美元买豪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篮网未来老板人生揭秘:曾斥资6亿美元买豪宅
2010年03月31日 09:1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网上流行晒:晒工资、晒幸福、晒照片……跟风光无限的球星相比,NBA的老板们似乎还躲在“暗处”,其实,作为给球员发工资的人,NBA球队的老板本身就是故事会,这些人性格突出,性格决定命运,性格决定财富。今日起体育版推出NBA老板系列,让他们出来晒晒太阳,同时也让我们看看亿万富翁的生活。

  俄罗斯的狼来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却笑了。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篮球联赛,NBA一直是美国老板玩的产业。然而,当美国老板因为金融危机而有些玩不转的时候,门外的俄罗斯大亨就趁机敲响了大门,不过,这次来的是一个比阿布还狠的角色———普罗霍罗夫。3月10日的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上,来自俄罗斯的普罗霍罗夫排名第39位,他的净资产达到134亿美元,从福布斯的排名上来看,普罗霍罗夫已是NBA30支球队中第二富有之人,他仅仅比排名第一的开拓者队老板保罗·埃伦少1亿美元。普罗霍罗夫此次来拯救的,是已落入谷底的新泽西网队,他的进入很可能会掀起一股俄罗斯富豪进军NBA的风潮,让日渐势微的NBA产业再次“朝阳”起来。

  巨额财富 改造网队有快感

  普罗霍罗夫去年9月与网队现任老板达成协议,用2亿美元买下网队80%的股份,同时持有网队刚破土动工的新球馆巴克利斯中心45%的股份。四月中旬,NBA董事局将开会,如果30支球队三分之二的老板同意普罗霍罗夫进入,那么他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网队老板。

  2亿美元对于普罗霍罗夫来说,只算得上是“毛毛雨”,在俄罗斯一本与福布斯类似的周刊《财经》的排名中,普罗霍罗夫的净资产达到了178亿美元,稳坐俄罗斯富豪榜首位。如果以《财经》的估值,普罗霍罗夫将成为NBA最有钱的老板。这几天普罗霍罗夫频频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风头正劲。他向美国人表示,把NBA最烂的网队变成一支NBA最好的球队,会使他产生快感,而且,转变的时间肯定不会太长。还没有入主,但普罗霍罗夫已经以网队老板的口吻谈起球队,“我认为网队的价值完全有上升的空间,它将在我的手里变成一支价值10亿美元的球队,它将成为一支NBA总冠军球队。”普罗霍罗夫已经为网队的未来进行了规划,“接下来的两个夏天,将有很多顶尖球员进入自由球员市场,我们会网住一些大鱼的,比如詹姆斯或韦德等等。”但普罗霍罗夫已经等不到今年夏天了,“5月18日NBA的选秀号就将摇出,今年的选秀球员异常优秀,就像2003年那拨一样,我们要尽量选出詹姆斯第二来。”普罗霍罗夫称他不会开了现在的网队管理层,“以现在球员的水平,谁来了也无法取得好成绩。但我会派一位有欧洲篮球经验的俄罗斯人加盟管理层,为将来作一些打算。”

  享乐人生 最贵豪宅和超级游艇

  其实,普罗霍罗夫成为网队的老板,所花的钱远不止2亿美元。普罗霍罗夫将先期填付本赛季网队6000万美元的亏空,而且还要担负网队2.07亿美元债务的80%,这将让他的收购成本增加至4.25亿美元。不过,这点钱还没有他买一幢别墅的贵。2008年8月20日,普罗霍罗夫斥资近6亿美元购买法国蓝色海岸地区阿尔卑斯滨海省一座别墅。而这一价格让这座别墅稳坐世界最贵豪宅的位置。据悉,这座别墅位于尼斯附近的地中海岸边高地,占地9公顷,包括一个8公顷的花园。别墅建于1902年,最早为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所有。或许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普罗霍罗夫现在打算撤销交易。由于豪宅女主人莉莉·萨夫拉拒绝返还5300万美元的订金,普罗霍罗夫已雇用律师负责追讨相关款项。

  从这点上就看得出,普罗霍罗夫是一个很舍得花钱也懂得享受的主,他特别受不了有人跟他比钱多。阿布拉莫维奇在俄罗斯可谓是风云人物,他入主切尔西后不断花钱,将切尔西打造成一支英超霸主。现在普罗霍罗夫也买了网队,肯定会花重金重建球队,不输阿布。在生活上,阿布斥巨资3亿英镑打造了号称世界上最大的一艘私人游艇,普罗霍罗夫马上找到了同一家建造游艇的船厂,买了一艘长达130米的“MS-0327”号游艇。尽管没有阿布的超级游艇大,但普罗霍罗夫从另一方面找到了自信———他扬言游艇装修使用更为昂贵的木料和石料,肯定比阿布的好。

  美女如云 就是不结婚

  有传言称普罗霍罗夫17岁时跟人打过赌,他42岁前不会结婚。结果当他42岁时,俄罗斯传来消息,普罗霍罗夫结婚了。这让首富哭笑不得,如今普罗霍罗夫已45岁了,仍然是钻石王老五。“谁说我42岁就要结婚了?我是绝对的光棍,我还没有玩够。”普罗霍罗斯的确能玩,甚至玩进了监狱。身高2米的普罗霍罗夫因为喜欢体育,有运动员般的体魄,同时兼具雄厚财力、商业头脑,获称“俄罗斯最优秀的单身汉”。当地一档电视节目曾讽刺他在美女陪伴下乘私人飞机周游世界。2007年1 月在法国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库尔舍瓦勒一个圣诞聚会上,普罗霍罗夫因涉嫌为客户“安排”俄罗斯妓女而被捕,但4天后获释,最终未受起诉。而走出拘押地点时,普罗霍罗夫却玩世不恭地说了句:“我就是喜欢与美丽聪明的女人在一起。身旁总有青春和美貌,人就会年轻。”这事轰动俄罗斯,成为各大媒体头条新闻,普罗霍罗夫因此被称为“坏男孩寡头”。

  英俊的普罗霍罗夫对篮球、跆拳道、田径、滑雪等运动非常感兴趣,经常赞助莫斯科篮球、曲棍球、足球等体育赛事。他去年10月出任俄罗斯两项竞赛协会会长,“运动令我保持敏锐、精神专注。”他所拥有的莫斯科中央陆军篮球队就是欧洲篮球的超级球队,这跟普罗霍罗夫的信念有关: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