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投中反超球居功至伟 连续三季得分超5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投中反超球居功至伟 连续三季得分超500
2010年03月31日 10:0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赛季赢10场比赛,这对任何一支NBA球队来讲,都是不太难完成的任务,当然,篮网除外。北京时间昨天,篮网坐镇主场以90:84爆冷击败马刺,取得了本赛季第10场胜利,终于不必担心和76人“分享”NBA史上最差战绩的恶名了。37年前76人创造了9胜73负的NBA单一赛季历史最差战绩。从昨天现场球迷欢呼雀跃的表情不难看出,这样的胜利,让他们等得太久了。

  价值连城

  阿联投中反超一球

  本场比赛,阿联出战31分钟,12投3中,拿下8分、7个篮板、1次封盖。这样的数据不算出色,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关键的第四节阿联命中了价值连城的一球,为篮网反败为胜定下了基调。

  阿联昨天所要面对的对手是邓肯领衔的马刺内线。幸运的是,阿联并不需要与这名1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8次一队)的史上最强大前锋直接对话。然而,或许是邓肯的气场实在太强,阿联在本场比赛中的进攻打得并不好。

  不过,如今的阿联信心已足够强大,不管面前站着的是谁,不管自己此前投丢了多少球,在最后时刻,正是阿联在罚球线左侧命中的跳投,帮助篮网以78:77实现反超。而这一球也让我们想起了北京奥运会上他绝杀德国队的经典镜头。

  其实,易建联在昨天比赛中还有一次关键的抢断,但最后这项数据算在德文·哈里斯头上。赛后阿联表示,这些表面数据实际上不算什么,只要比赛赢了就足够了。

  数据达标

  连续三季超500分

  对阿联个人来说,这场比赛也颇具深意。本场比赛过后,阿联本赛季的总得分达到了518分,总篮板达到了303个,连续第三个赛季完成了单季得分500+,篮板300+的任务。

  此前在闯荡NBA的中国球员中,能够达到以上数据的只有姚明一个人。

  通过数据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前两个赛季需要出战60场以上,阿联才能拿到得分500+和篮板300+,而如今出战40场以上,阿联就已经拿到了。因此,如果说阿联的第三季没有进步,显然是错误的,虽然如今篮网实力孱弱,很可能在赛季结束后难逃垫底的命运,不过阿联的效率明显提高了不少。

  当然,和姚明连续7个赛季完成单季得分1000+和篮板400+的壮举相比,阿联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他至少已经证明,中国球员中并不是只有姚明一个能够真正立足NBA,以他现在的状态,获得一份长期合同并不是太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