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平淡的MVP评选:詹姆斯夺魁已成众望所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史上最平淡的MVP评选:詹姆斯夺魁已成众望所归
2010年05月04日 16: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詹姆斯就是现在联盟里最好的球员,没有之一。”昨天,查尔斯·巴克利下了结论。

  伴随着掌声和欢呼声,NBA昨天正式对外宣布,勒布朗·詹姆斯卫冕2009-2010赛季常规赛MVP。

  实事求是地说,本次MVP评选堪称是史上最平淡无奇的评选。因为早在几个月之前,地球人都知道,本赛季的MVP会归属于谁。而各路媒体此前也都作出了完全正确的爆料或预测,NBA的官方声明是最晚到来的一个,尽管它才算数。

  最平淡的MVP评选,因为詹姆斯奉献了NBA史上少有的伟大赛季。场均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几乎是史上最华丽的个人数据了。ESPN评论说,如果勒布朗生活在大O打球的那个年代,打出三双赛季根本不在话下。

  最平淡的MVP评选,还在于詹姆斯根本没有一个对手。本次MVP评选的123张选票中,他得到了116张第一选票,1205的高分,这也是1981年引进计票规则后首个得分突破1200分的人。

  在连续获得两年MVP奖杯之后,詹姆斯成为了历史上第十位在背靠背赛季里获得常规赛MVP奖项的球员。与他并肩的还有拉塞尔、张伯伦、贾巴尔、摩西马龙、伯德、约翰逊、乔丹、邓肯和纳什这些璀璨的名字。

  “这些都是我从小就崇拜的球星。”詹姆斯说:“能够和乔丹他们列在同一范畴内,实在是难以置信的荣耀。

  与詹姆斯昨天一起登上领奖台的,还有沙奎尔·奥尼尔、莫·威廉姆斯、伊尔戈斯卡斯以及其他克里夫兰骑士队的球员。他们簇拥在詹姆斯的身边,就像臣下围绕着皇帝。即使伟大如鲨鱼者,在这一刻也成为了小皇帝登基的背景。

  在领奖台上,所有人都为詹姆斯高兴,他们拿着手机,争着拍摄着这历史性的一刻,但事实上,勒布朗·詹姆斯本人却一点也不兴奋。

  因为詹姆斯心里明白,尽管本赛季MVP评选,科比连第一选票都没有得到,仅仅排名第三,但如果现在统计NBA历史上最伟大篮球运动员,科比必然在列,而自己并不在这个行列。仅仅因为一个原因,那就是科比手上已经有4枚总冠军戒指了,但他1枚也没有。

  “我明白,只有夺冠了才能真正成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这也是我唯一目标。”昨天,小皇帝这样说。

  其实所有人也都明白,他真正渴望的是什么。

  现在,整个世界都在期望,总决赛能看到“23VS24”。小皇帝想要真正登基,这是唯一的途径。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