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险些打破湖人队史 单节狂砍21分犹如神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险些打破湖人队史 单节狂砍21分犹如神助
2010年05月19日 11:00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NBA西部决赛首场对决中,科比砍下40分5个篮板5次助攻,奥多姆砍下19分19个篮板,湖人在这两人的完美表现下主场以128∶107轻取太阳。

  科比

  有伤照样40+

  科比受伤早已不是一天两天了,去年12月12日,手指骨折,已持续5个月;今年1月13日,背部摔伤,伤势时好时坏持续4个月;2月4日,脚踝扭伤,持续3个月。自上一轮横扫爵士以后,科比就一直在养伤,长达一周的时间里,他只进行了一次训练。而就在比赛前几小时,由于膝盖积水,他还紧急接受了右膝抽水。可就是这样一个伤痕累累的科比,全场出战35分钟,23投13中,罚球12中11,三分球6中3,砍下40分。这是科比本赛季季后赛第一次40+,季后赛生涯第11次40+(仅次于奥尼尔的12次),第71次30+,本次季后赛中连续第6场比赛得分30+,也是他季后赛生涯连续30+最长的一次。

  1.74 这是科比本场比赛每次出手的得分值,显出了科比的得分高效率。在和爵士的第三场比赛中,科比以54.2%的投篮命中率,24次出手砍下35分,得分效率值已经达到了1.46。但本场比赛,科比用比那还要少一次23次出手砍下了40分,效率惊人。56.5%的投篮命中率是今年的季后赛新高。

  21 如果说科比得到了21分,这样的表现可谓是稀松平常,如果说科比三节得到了19分,这也完全称不上有多牛逼。昨日科比的第一二四节得分总和的确是19分,但在第三节,科比无所不能,无论是招牌式的跳投,还是切入篮下,或者外线放三分,再就是闯入篮下造犯规,甚至是打2+1,科比都如有神助。斯坦普斯中心不禁在科比每一次走上罚球线时献上MVP的呼声!这21分是科比在生涯里季后赛单节得分最高的纪录,差1分就能打破尘封45年的湖人队队史单节最高的22分(埃尔金·贝勒所创),而科比个人此前的最高纪录是在2008年4月24日,季后赛首轮第二场面对掘金第一节单节砍下20分。

  第71次30+ 这是科比季后赛生涯的第71次30+的得分,距离排在第三的湖人队名宿杰里·韦斯特仅3场比赛(74次)。但现在人们相信,科比距离超越韦斯特并不遥远,这已经是他连续6场比赛得到30+,是他季后赛生涯连砍30+的纪录。最重要的是,这6个连续的30+,换来的是球队的六连胜!科比的高得分和球队的获胜划上了等号,如果科比每一场比赛都能保持炙热的手感,他们距离卫冕还会远么?

  第11次40+ 在季后赛里,科比曾经10次创造40+和1次50+,本场比赛,是其季后赛生涯里面第11次40+。如果不是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科比要是在第四节继续上场,就凭借他第三节的那种状态,恐怕太阳队也很难阻挡科比拿下50+甚至更可怕的得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