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攻防变阵无奈黔驴技穷 高效科比直奔总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太阳攻防变阵无奈黔驴技穷 高效科比直奔总冠军
2010年05月21日 09:2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太阳能阻止湖人的进攻吗?太阳和湖人的西部决赛第二场开始前,美国著名篮球媒体《篮圈世界》给太阳主教练金特里和太阳全队提出了这个看似简单,却无比艰难的问题。而比赛的最终结果告诉人们,太阳做不到,湖人只用了第四节一节,就打垮了太阳。124:112,湖人再次大胜太阳。

  攻防变阵,太阳黔驴技穷

  昨天,我们看到了太阳队主帅金特里的努力,尤其在防守上。一开场,他就让大个球员采取绕前战术,给对手的“双塔”制造接球困难。防守科比的希尔和杜德利也更加积极。

  而在进攻端,金特里在第三节一度放弃了他们本赛季赖以成名的挡拆配合,弗莱被牢牢按在板凳席,小斯和纳什的经典挡拆也不见踪影。第三节杜德利和希尔的进攻给了湖人巨大打击,杜德利前三节三分球5投全中,而希尔依靠中投在第三节独取10分,前三节结束,太阳终于把比分追到了70平。

  但是对于太阳来说,湖人还是过于强大了。即使在前面三节,科比没有得太多分的情况下,太阳其实也没能限制住科比,因为科比三节送出了9次助攻,而且湖人外线的三分球11投7中。由于前三节太阳的进攻效果不错,所以他们可以追平比分。但是,到了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摸透了太阳变阵套路的湖人,给了太阳的防守体系以摧枯拉朽般的打击。

  科比眼中,只剩总冠军

  昨天第三节最后时刻,科比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过人后在篮筐前后仰拔起,球应声入筐后科比也双腿着地,他露出了一个咬牙切齿的严肃表情。是的,我们没看错,在去年的总决赛中科比就是这样一副严肃的表情,但现在只是西部决赛的第二场而已。

  科比这副表情,已经不是在和太阳计较西部决赛的胜负了,他如此表情,证明他的心已经在为总决赛预演了。2年前,湖人被凯尔特人几乎横扫,科比又丢冠军又丢面子。而今年,科比显然有机会报仇了,因为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2:0领先魔术,还有主场优势。但是,科比现在根本不在乎对手是谁,他的眼里,只有NBA总冠军奖杯。今年的季后赛一路走来,科比给湖人注入了“专注”和“硬朗”两大关键词,他自己也越来越无私,昨天“仅得”21分的科比止住了连续30+的轨迹。但是,科比却送出了创造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新高的13次助攻盘活全队,而在13次助攻的背后,科比的失误仅有两次,这也是科比今年季后赛以来的最高效。这一切正反映着一个可怕的、高效的科比,先苦后甜,低开高走的科比,正期待将每一个对手吞噬。

  而在和太阳的比赛中,湖人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不时发出“我们要凯尔特人”的呼声,洛杉矶人的信心显然已经和他们的领袖科比联系在了一起:太阳算什么,我们要的只是总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