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砍13助攻化身"魔术师" 刷新九年前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砍13助攻化身"魔术师" 刷新九年前纪录
2010年05月21日 10:03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日,在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二场对决中,科比犹如“魔术师”约翰逊附体,送出13次助攻,带领湖人在主场以124∶112击败太阳,总比分2∶0领先,向总决赛再逼近一步。

  换个角色一样行

  在上场比赛中,飞侠科比得到40分,拿下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第11次40+,就在所有人都在猜测他是否会在本场比赛中再次拿下40+,平奥尼尔纪录(12次40+)的时候。科比似乎换了个角色,他出战43分钟,只拿下21分,但送出了13次助攻,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助攻新高。比赛一开始,科比就不断助攻加索尔和阿泰得分,首节便拿下6次助攻。进入次节,湖人的替补阵容有所松懈,被太阳打出反击。于是,科比再次回到球场,面对太阳的夹击防守,科比并没有勉强单打,此节再送3次助攻。末节进行至5分46秒,科比创造了生涯纪录,只见他高高跳起,将球传到内线,奥多姆上篮得手,这是科比本场比赛的第12次助攻,刷新了个人季后赛生涯单场助攻纪录(此前为11次)。很快,科比再添1次助攻,13次助攻!

  助攻刷新纪录

  如此漂亮的助攻数据,不禁让人想起了湖人队史上的传奇巨星——“魔术师”约翰逊。巧合的是,上一次湖人队在季后赛中拿到13次助攻的球员正是“魔术师”,那是他在1996年湖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拿到的,距今已有14年之久。

  本赛季,科比创各项纪录的次数已多得无法统计,不过昨日13次助攻创造的13年季后赛生涯新高,份量应该是最重的一个。科比之前的季后赛单场最高助攻,发生在9年前。2001年5月28日,西部决赛第四场,湖人主场对阵马刺。科比送出11次助攻,帮助球队111∶82大胜对手,同时飞侠还砍下24分。正是那场比赛,湖人4∶0完成了对宿敌的横扫。此番科比刷新了九年前的纪录,冥冥之中横扫似乎就在眼前。

  这也是科比个人季后赛生涯第7次单场助攻达到两位数,除了两次11助攻,飞侠还曾5次拿到10次助攻。在这7场科比助攻10+的季后赛中,湖人5胜2负。湖人现在的8连胜之势,让科比感到骄傲和自信:“我们非常全面,可以说,每一件球场上的事情,我们都可以搞定,堪称无所不能。我们现在打得非常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