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杨昊身价不值10万? 老帅不满郎平开低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手杨昊身价不值10万? 老帅不满郎平开低价
2009年11月03日 09:4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周苏红、殷茵、冯坤等大牌悉数加盟恒大女排,国内排坛掀起阵阵热浪。在郎平“挖人”过程中,当地体育局多少卖个面子给她,但到辽宁女排时,这样的方式行不通了。昨天,辽宁女排俱乐部总经理岳金库说,恒大给杨昊开出的转会费还不到10万,这个价格肯定接受不了!

  事件缘由

  郎平相中国手杨昊

  辽宁女排向来被称作是中国女排的人才库,郎平自然不会“放过”这片排球沃土。

  据岳金库介绍,早在全运会前,郎平就给自己来过电话,电话中郎平“钦点”了三名辽将——张越红、刘亚男和杨昊。“当时正忙着备战全运会,局领导哪里忙得过来管这事啊,所以我就告诉郎平,等全运会后再说吧,我也要问问这几个队员的意思。”岳金库后来和队员聊天的时候,知道了这三名老将的意思。“张越红明确表态不打了;杨昊由于全运会后要和男友结婚,所以去不去还要征求男友的意见;而刘亚男由于年底体育局要分配工作,所以她暂时也不想离开辽宁。这么说来,真正能走的只可能是杨昊。”

  后来在全运会期间,郎平又和杨昊有过接触,最终做通了她的工作,一切等全运会后和辽宁女排谈判、签协议。

  开价离谱

  低于10万难“挖人”

  全运会结束后,和辽宁女排谈判的事情被提上议事日程。在岳金库看来,辽宁女排俱乐部是国内唯一一支纯职业俱乐部。队员的工资奖金都是由俱乐部老板来发的,和辽宁省体育局没有任何关系。除了全运会为辽宁尽点义务外,这支队伍完全属于俱乐部。

  正由于辽宁女排的市场化运作,让俱乐部高层有了市场意识。岳金库回忆说,当时恒大报出价格的时候,自己被吓了一跳。至于具体价格,他口风把得很严实,只透露说:“对方给杨昊开出的价格还不到10万,你说我们的俱乐部怎么可能同意呢?”

  岳金库说,杨昊在辽宁女排的11年来,其收入几乎都是俱乐部支付的,11年下来光这笔收入就一百来万呢。“郎平来要人,我们俱乐部也同意放人,但价格一定要合适。我们俱乐部高层的观点是,一个奥运冠军几万块钱就打发了,这个价格也太低了,如果辽宁队就这么轻易地放人了,那也是对奥运冠军的一种贬值啊。”

  岳金库举了个例子,“前几年我们俱乐部准备引进俄罗斯的主攻加莫娃的,和对方接触,开口就是20万美金。虽说加莫娃是世界第一主攻手,但我们的杨昊差距也不至于是对方的一个零头吧!”那杨昊身价多少才算是一个比较公道的价格呢?对此岳金库没有给出具体数字,记者报了个数:“您觉得杨昊值100万吗?”岳金库想了想说:“她到底值多少钱,大家心里都有数,几万块钱肯定不行的。别说杨昊了,就算我们借给别的队一个替补队员打一年联赛,临时转会费用还几万块钱呢!”

  同行质疑

  转会为何没市场化?

  在采访中,岳金库始终有一个疑问,就是既然恒大号称是市场化,那么为何在运作队员转会这个问题上,却又显得那么不市场呢?

  “其实大家一直在叫排球要市场化,真正要市场化了,感觉又不那么纯粹了。不能说,你签教练员,花个大手笔,到了引进队员的时候,就打着个市场化的旗号,其实质还是过去的那种模式。我觉得中国排球要实行真正的市场化,我们两家俱乐部应该带个头,好好运作。这对中国的排球市场化是有推动作用的。如果按照目前所谓的市场化运作,我觉得光是队员转会这个事情,我们和恒大没法谈。”看来杨昊能否去恒大打球,还是个未知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