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周苏红杨昊再聚首 战友共度"如梦般的三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冯坤周苏红杨昊再聚首 战友共度"如梦般的三月"
2009年11月12日 11:2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本已准备退役了,又因为郎平的一合同之邀,周苏红暂且放下了卧床中的丈夫汤淼,来到广东打球。昨日的公开训练课后,周苏红身边围了最多的记者,大家都来关心她的决定对照顾汤淼的影响。然而,周苏红却说自己与郎平的交往,恰恰是由汤淼开始的,她这次来广东,为的是报恩。“汤淼受伤之前,我和郎导的接触机会很少,几乎没有单独说过话。之后汤淼受伤了,郎导在北京和杭州几次来看望他,同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她是个让我敬佩和感动的人,这是我加盟恒大的主要原因。”周苏红说。

  周苏红表示,自己加盟恒大女排的决定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其中就包括了汤淼。“这个其实不是什么问题,本身时间也很短,只有三个月,想想备战全运,集训时间不是更长。我们大家都是体育界的人,对这些都能互相理解的。”

  尽管已是准备退役的老队员了,但身为副队长的周苏红却表示在郎平带的第一堂训练课上,自己居然心跳加速,“殷茵之前跟我讲,郎导在场上是很严厉的,我还挺害怕的。第一堂训练课集合时,我的心跳加快,一方面是担心自己能不能达到郎导的要求,另一方面就因为她是郎导。”

  训练场

  默契来自梦一般的重逢

  助理教练一声令下,球队开始了自由组合一对一的持球训练。如同习以为常一般,周苏红对上殷茵,冯坤对上王莉,戴维斯对上克里斯塔……9对组合迅速粘在了一起,每对都如同老搭档,持球练习娴熟而默契———几乎没有人相信这是一支集训了不足一周的新队伍。

  距离甲B联赛开始只剩两三周的时间,此时才将队伍集结而成,队员之间的默契却不是郎平最担心的问题,因为“郎之队”的组成,从另一种意义上说是一次老队友的重逢。“我和老冯,时隔一年又一起打球,就跟没分开过一样,配合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那份默契一直都在,我真是太开心了。”周苏红笑着说。

  在冯坤、周苏红、杨昊乃至殷茵等人口中,“梦一般的三个月”是她们形容这短暂租借抑或转会期的最贴切感受。在这支球队,冯坤仍然是2号队长,周苏红依然是7号副队长,而杨昊也还是3号主攻手———一切都与她们从前在国家队一样,“有的时候彼此看看,除了都老了,别的真没什么两样。”冯坤说。

  “喔!”每打了一个好球,周苏红依然最为兴奋地握拳绕场一周,和每一名队友击掌相庆;而冯坤虽然因为远离球场将近半年身体发胖了不少,但她手上的功夫依然还在,轻易地就能帮助队友甩开对面的拦网;而杨昊的进攻也依然强势,尤其和冯坤的默契甚至比以前还要好,四号位进攻每球都掷地有声,“真的,这是做梦都想过的日子,我们又重新聚在了一起。”(丁淑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