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支招天津女排 新帅刘晓明首考过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宝泉支招天津女排 新帅刘晓明首考过关
2010年04月30日 14:56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八一队比赛前夜11点多,心里有点没谱的刘晓明给王宝泉打了个电话,但电话没有接通。昨天下午1点,刘晓明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王宝泉。“平时这个时候我都午睡,但比赛前我睡不着了,电话一通宝泉就说他知道我肯定睡不着。”刘晓明笑着说,“我们也没说太多,他就让我做足输的准备,然后放开去带队伍拼。他这招还真管用,我就是想着输球去的,但机会来了我们也把握住了。”

  昨天的比赛是刘晓明执掌天津队帅鞭的首秀,这位新帅比赛中的举止也很有性格。他绝大部分时间都安静地坐在教练席上,但只要队员打出好球,他就会鼓掌大喊;队员要是错过了机会球,他则用手狠狠地拍着自己的大腿;每局的最后阶段,他则会站到场边指挥。

  第四局天津队最后阶段逆转反超时,刘晓明挥舞着拳头一下子从座位上冲了起来。而在决胜局天津队获胜的瞬间,他更是挥舞着双拳恨不得冲进场内。那一刻,仿佛让人们看到了穆里尼奥在诺坎普疯狂庆祝的影子。

  “我要感谢这些年轻队员,她们能拼出来主要是心态比较好。”刘晓明赛后说,“唯一的缺陷是第二局,对方发球一冲起来,咱们的自信丢了,好在第四局关键时刻李莹、张晓婷的发球把局面扭转过来了。”

  面对宿敌八一队,又是逆转取胜,刘晓明并未感到紧张,“因为我做好输球的准备了,所以不紧张,即便输了我对过程也很满意。我要感谢老队员李珊,感谢张晓宇和王宁,张晓宇的发挥超乎我的想象,王宁也相当好,第一次打正式比赛能打出这种水平很不简单。另外,我觉得最关键的是把天津女排的作风打出来了,尤其是第四局,这是年轻队员成长的财富。”

  对于自己的指挥,刘晓明也有得意之处,“第一局最后一分,我让米杨把球传给殷娜,让她打,然后张晓婷向后跑掩护,最后打成了。”

  “您给自己打多少分?”“80分吧,另外20分还需要通过慢慢学习来提高,需要多打比赛来积累经验。”刘晓明自信地说。(孟凡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