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缺席上海大师赛面临重罚 获无缘迈阿密卫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雷缺席上海大师赛面临重罚 获无缘迈阿密卫冕
2009年11月03日 16: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一年以来的赛事密集得让所有球员在赛季末都已经是伤病缠身,但ATP并未因此降低对缺席赛事者的处罚力度。因为缺阵上海大师赛,穆雷可能遭到处罚,这意味着明年穆雷将失去在迈阿密卫冕的机会。

  尽管缺阵上海大师赛事出有因,世界排名第4的穆雷是因为手腕有伤才选择退出,却面临ATP方面的处罚。最严重的罚单,将可能是得不到年终奖金分红(世界排名第1是200万美元,世界排名第5是40万美元),并且将被禁赛一次在过去一年里成绩最好的ATP1000比赛(冠军积分为1000分),这意味着明年穆雷可能无缘去迈阿密尝试卫冕,也导致他丧失1000分的冠军积分。不过穆雷目前并没有被这个坏消息影响心情,他已经确认将参加明年的霍普曼杯赛事,并将此作为备战澳网大赛的热身计划。对于此次做出参加霍普曼杯的决定,穆雷也是一改此前都是在中东参赛备战澳网大赛的习惯,很显然他也从2005年萨芬以及2008年德约科维奇的成功中看到了参加霍普曼杯的可取之处,意在能够在1月底落幕的澳网大赛上如愿捧起个人首座大满贯赛冠军金杯。

  和穆雷相比,费德勒的运气显然更好一些,因为在ATP赛事出场超过600场,天王可以很悠闲地在阳光下好好休息几周,然后重新投入训练备战。要不是这样的老资格,费德勒尽管大腿受伤也得去中国为大师赛宣传两天。结束了6周的悠闲假期,瑞士天王费德勒于本周一在家乡巴塞尔迎来复出之战,开始2009年底的冲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