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起诉离婚仅愿分1套房产 张一提请法院取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琳起诉离婚仅愿分1套房产 张一提请法院取证
2009年11月13日 07: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琳。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备受关注的乒坛名将马琳离婚案,已正式进入法院实体审理阶段。昨天下午,大兴法院红星法庭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谈话,妻子张一表示仍爱丈夫不愿离婚。而马琳在诉讼中提出分割共同财产仅一套房屋,惹来争议。法院初步确定12月1日上午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7月,马琳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马琳称,他与张一在2004年经人介绍认识,2004年8月登记结婚。因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夫妻感情基础薄弱,生活中摩擦不断,矛盾日益激化。另外,马琳还提出,他是职业运动员,整日在国内外比赛;而张一是演员,整日在全国各地拍戏,两人聚少离多。自去年12月起,两人开始处于分居状态,彼此没有任何的沟通联系。马琳认为,夫妻感情已经破裂,因此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双方在亦庄的一栋洋房(估价上百万)。

  昨天下午4点,马琳的代理人出现在法庭,马琳因在外比赛无法到庭。马琳的妻子张一则在代理人的陪同下,准时来到法庭。马琳的代理人以涉及马琳个人隐私为由申请不公开审理。张一还未开口说话,就失声痛哭。张一的代理人替其陈述说,可以接受公开审理,“虽然婚姻涉及隐私,但两人均是名人,已被媒体公开化”。张一明确表示不同意离婚,并称两人的感情并没有破裂。张一的代理人说,如果马琳执意要离婚,在财产分割上应该多给张一分一些。

  据悉,张一曾向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申请。张一认为,其户籍所在地和婚姻登记处均在沈阳,应该由沈阳的法院审理此案。经一审法院和二审法院的裁定,均认定张一的目前居住地在大兴,大兴法院具有管辖权,驳回张一的管辖权异议。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