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中心坦言羽超起步难:整个比赛获赞助7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乒羽中心坦言羽超起步难:整个比赛获赞助70万
2009年12月17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隔八年,羽毛球再度回归职业化。就中羽联赛重开后遇到的困难,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介绍了有关情况。

  如何解决资金问题令很多俱乐部感到头疼,辽宁队就由于资金问题退出了今年的羽毛球联赛。刘凤岩建议可以参照乒超联赛的做法,允许俱乐部“卖主场”创收,也就是说把主场比赛放到其他城市打。不过,刘凤岩也透露,羽毛球的市场化进程确实遇到很多阻碍,例如不能实现电视直播,俱乐部在招商引资方面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次排位赛筹办的时间很仓促,我们提交的转播计划也太迟了,导致在与央视协调转播时,被告知转播一场比赛需要100万元的费用,可是,我们整个比赛所获得的赞助才70万元,很遗憾最终没法实现转播。”刘凤岩肯定了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的运营操作。“在市政府的积极推动下,俱乐部很快找到了赞助,并率先进行了球员的引进,最终把包括付海峰在内的四大国手收归旗下”。

  “恢复联赛的初衷就是为了增加运动员的收入。”刘凤岩形象地把乒乓球和羽毛球形容为同住一个大院的邻居,两者的收入相差甚远,球员肯定会有想法。在他看来,羽毛球运动员的收入远远不如乒乓球运动员。

  有传明星球员林丹的出场费高达百万,那羽球联赛是否会仿效乒超联赛,出现马琳那般500万元的高价转会费?对此刘凤岩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林丹是个人价值体现得比较充分的例子,赞助商比较多,但在俱乐部的运作中,他的薪酬并不比其他人高太多,毕竟在混合团体赛的赛制下,他的价值也只是其中一场比赛。”

  国家队球员参加联赛后,肯定会影响其参加国际积分赛,对此刘凤岩表示,国家队已与世界羽联取得谅解。“但我们的前提是保证奥运争光计划。当奥运积分赛开始的那一年,联赛将提前到2月进行,既保证奥运积分也保证球员的系统备战。而奥运年时,赛季将会安排在奥运会之后举行。”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实习生 黎志惠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