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费德勒差点栽跟头 险败给拉脱维亚小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塔尔赛费德勒差点栽跟头 险败给拉脱维亚小将
2010年01月08日 14:4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总奖金超过111万美元的ATP250赛事卡塔尔公开赛继续在多哈火热进行。头号种子费德勒面对世界排名第90位的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差点栽跟头,苦战了三盘方才淘汰对手,进入四强。二号种子纳达尔却出奇的好运,对手世界排名122位的达尔希斯在第二盘0:2落后时便突然提出退赛,西班牙小子将在半决赛中对阵5号种子、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

  单纯用世界排名来衡量古尔比斯的能力并不客观,毕竟在2008赛季,这位21岁的新星曾上升到第38位。但上赛季过多的场外新闻干扰了他的表现,一度超过20项巡回赛古尔比斯没能超过第二轮。昨天与费德勒一战,首盘古尔比斯受困于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2:6送给费德勒一盘。但随后他的发球成为压制瑞士天王的武器,首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两个超200公里的ACE立马挽回败局。全场比赛他总共发了13记ACE,而第二盘就有7个。压力之下,费德勒也出现了波动,第10局遭关键破发,4:6还了一盘。决胜盘第5局费德勒率先完成破发,古尔比斯立即反破,双方一直胶着到第10局,费德勒凭借先发球的优势将压力完全倒向古尔比斯,拉脱维亚小将没能守住发球局,这便输了整场比赛。

  赛后,费德勒如此评价第一次交手的对手:“我知道古尔比斯是个非常有潜力的选手,他现在的排名与他的实力并不相称,我知道他是个危险人物。他能打出这样的水平,我丝毫也不奇怪。”而纳达尔则在一场6:1、2:0的比赛中更加自信,“我打得很不错,击球的时候越来越有自信。我开场表现很好,发球也很好,能不失一盘进入半决赛这让我非常高兴。 ”

  与此同时,WTA的布里斯班赛,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双双进入了半决赛。小克经历了一场三盘大战,而海宁则赢得更加辛苦——她的第1分和第6分之间,耗时24分钟,与匈牙利对手辛克最后的比分是 6:2、3:6、7:6(7:5)。“这正是我所需要的磨练,但或许不用那么长时间。 ”海宁赛后自嘲道,下轮她将遇到“回归”的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