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球精英赛:莎拉波娃打破宿命首尝香港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香港网球精英赛:莎拉波娃打破宿命首尝香港冠军
2010年01月09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四日,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在记者会上。当日,香港网球精英赛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各参赛球员与媒体见面。比赛将于一月六日至九日在香港维园网球场举行。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一月九日电(记者 梁今)世界网坛“前一姐”莎拉波娃终于打破在香港的“老二”宿命!这位俄罗斯美少女九日在香港网球精英赛中,击败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率领俄罗斯队夺得该赛事冠军,这也是莎娃在香港的首项冠军。莎娃赛后兴奋得向全场观众大送“飞吻”。

  香港网球精英赛创办于二000年,莎拉波娃是参赛次数最多的球星,但香港似乎非她的福地,因为她二00四年、二00七年和二00八年三度打进决赛,最终两次不敌由大威廉姆斯领衔的美洲队,一次不敌由克里斯特尔斯统领的欧洲军团。因此,有香港媒体将“二奶”之名送给了莎娃。

  莎娃今年再战香江,终可除去这个“污名”。而要在上赛季年终世界排名第四的沃兹尼亚奇身上取胜,对莎娃来说也绝不容易。在今日的比赛中,莎娃首盘就在落后二比五的局数下,绝地反击连胜五局,才以七比五的局数惊险拿下首盘。这样,第二盘她就打得相对轻松了,最终以六比三的局数赢下。

  赛后,莎娃坦率地说:“胜利的感觉当然很棒,我在香港拿过亚军,这次是我在香港的第一个冠军,我会加进之前的奖杯之中。”

  而结束香港比赛后,莎娃表示会提早一星期前往澳大利亚备战澳网。她说:“每年的比赛都是从这里(香港)开始,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练机会,好让自己调整状态。”

  一连四天的香港网球精英赛九日结束,由于莎娃的胜出提前为俄罗斯队摘冠,因此压轴的混双赛已变成名誉之争。欧洲队的六届大满贯得主埃德博格伙拍沃兹尼亚奇,最终以六比四和六比三两盘的比分,击败俄罗斯队的卡费尔尼科夫与兹沃娜列娃组合。(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