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球精英赛:网坛美少女场上比拼场外血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香港网球精英赛:网坛美少女场上比拼场外血拼
2010年01月10日 10: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沃兹尼亚奇:等等我!(设计台词) 孙嘉晖 摄
    莎拉波娃:我要出发去扫货啦,战利品肯定会装满购物车。(设计台词) 《广州日报》合成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香港1月9日电

  莎拉波娃VS沃兹尼亚奇一战牵出太多话题。今天,2010年香港网球精英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由莎拉波娃领军的俄罗斯队和由沃兹尼亚奇领衔的欧洲队争夺卓越组的冠军。前者是俄罗斯美少女,前世界第一;后者是“丹麦公主”,现世界排名第4,两位美貌与实力并重的明星联手献上了一场精彩比赛。最终,沃兹尼亚奇以0比2不敌莎拉波娃。而俄罗斯队以2比0力克欧洲队获得卓越组的冠军。

  比拼

  外表柔弱打法硬朗

  赛前,莎拉波娃和卡费尔尼科夫进行训练,她势大力沉的击球让前男单世界第一也大吃一惊,连称“莎娃有实力重返世界第一”。  

  1月4日,沃兹尼亚奇和莎拉波娃先后抵达香港国际机场,从那时开始,两人之间的美丽竞赛就开始了。作为欧洲队和俄罗斯队的领军人物,她们都希望在本赛季取得“开门红”,当然,在人气方面也不能输给对手。

  “我新赛季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排名前三位,但要一步步来。”沃兹尼亚奇说。上赛季,沃兹尼亚奇的年终排名高达第4,可谓一飞冲天。从2006年的WTA排名第232位,到一年后的第64位,再到2008年的跻身TOP20来到第12名,直到冲进4强,沃兹尼亚奇悄然完成蜕变。而她现在刚刚19岁,以靓丽的外形、成熟沉稳的气质以及硬朗全面的打法,赢得了世人的关注。

  当然,作为世界女子网坛美少女的领军人物,莎拉波娃即便是在备受伤病折磨时也不输人气。她去年因伤临阵退出香港精英赛,给票房带来了不小的打击,而今年是她第6次到香港作赛,吸引了大批拥趸到场。

  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位美女都打出了上佳水准,沃兹尼亚奇在首盘领先的情况下被后来居上的莎拉波娃以7比5逆转。次盘,莎拉波娃越战越勇,最终以6比3再下一盘,从而以2比0胜出,并帮助俄罗斯队以2比0击败欧洲队,获得卓越组冠军。

  赛前,莎拉波娃和卡费尔尼科夫进行训练,她势大力沉的击球让前男单世界第一大吃一惊,连称“莎娃有实力重返世界第一”。看来,在这场美丽与实力的角力中,莎拉波娃还是略胜一筹。

  血拼

  配饰珠宝成为重点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希望可以在香港逛街买鞋,我觉得一双漂亮的高跟鞋对女人来说十分重要。”

  ——沃兹尼亚奇  

  作为网坛美少女的代表人物,莎拉波娃和沃兹尼亚奇有着诸多相似之处,修长的身材、出色的球技,还有一颗爱美的心。来到“购物天堂”香港,两位姑娘有什么血拼计划呢?

  “这次的比赛时间比较密集,没有机会好好在香港游玩了。”沃兹尼亚奇遗憾地说,但提起购物时她还是兴致颇高,“如果有时间的话,我希望可以在香港逛街买鞋,我觉得一双漂亮的高跟鞋对女人来说十分重要。”另外,这位“丹麦公主”对首饰情有独钟,她佩戴的项链和手链都相当有型,至于被问到采购计划时,她笑称,长耳环和戒指都想买,最喜欢蓝色的配饰。

  而莎拉波娃更是高调地自称是“香港通”,原来,她前两年还和妈妈专程到香港观光购物,对香港的衣食住行相当熟悉。这次到港,首日记者会结束后,她就和朋友到中环附近的一间著名餐厅用餐,被香港媒体“抓”了个正着。

  莎娃表示,在比赛间隙将抽空看看珠宝首饰,因为她除了佩戴项链、耳坠外,还对收藏珠宝特别有兴趣。看来,到了香港,美少女也露出了“购物狂”的一面。

  小克抢走海宁复出后首冠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WTA布里斯班赛结束了决赛争夺,对决双方是两位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经过2小时24分钟鏖战,最终克里斯特尔斯在决胜盘一度挽救两个“赛点”,又浪费了3个“赛点”后,以总比分6比3、4比6、7比6击败海宁,阻止对手夺得复出后的首冠。 (王友)

  西班牙夺霍普曼杯总冠军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2010年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进行了终极决战,英国队在率先拿下女单胜利的情况下,由于穆雷参加的男单和混双告负,被由罗布雷多领衔的西班牙队成功逆转。这是西班牙队第3次夺得霍普曼杯冠军,之前两次分别是1990年和2002年。

  霍巴特赛张帅资格赛出局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WTA霍巴特国际赛结束了资格赛第2轮的较量,首轮轻松闯关的“小花”张帅以4比6和3比6不敌赛会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无缘正赛。郑洁在结束了香港精英赛的旅程后,将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霍巴特赛。

  多哈赛费德勒不敌“劳模”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ATP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角逐,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出人意料地以两个4比6不敌3号种子、“劳模”达维登科,在与对手最近两次交手全部告负。达维登科将在决赛中对撼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后者以6比1和6比3“横扫”5号种子特洛伊基晋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