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赞助遭挫奖金反升 新规则:抽筋不能暂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赞助遭挫奖金反升 新规则:抽筋不能暂停
2010年01月18日 1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性的经济寒冬仍未过去,澳网大满贯却在继续为参赛球员“加薪”。虽然澳网损失了两个长年合作的赞助商,但总奖金不降反升。今年澳网的总奖金达到2410万澳元,在2009年的基础上再次上升超过4%,男女单打冠军仍将获得210万澳元的奖金,折合人民币1331万元。

  据悉,从第一轮到1/4决赛,每轮选手都有奖金可拿,进入半决赛后奖金成倍上升。混双每对选手杀入半决赛就有33615澳元进账,亚军奖金翻倍将拿到67230澳元,冠军则可拿到13.446万澳元;男双、女双每对选手半决赛奖金11.2万澳元,亚军22.5万澳元,冠军45万澳元;男单、女单选手进入半决赛后每人则有36.5万澳元,亚军100万澳元,冠军奖金高达210万澳元。

  今年抽筋不算“伤停”

  为了打击运动员滥用医疗暂停的行为,国际网联去年和男子、女子巡回赛组织达成共识,将不再为抽筋的运动员提供即时医疗暂停。澳网是首个实施该规则的大满贯赛。

  新规则规定,抽筋现象不再给予医疗暂停的资格。假若运动员因此需要立即治疗且尚未行使他所拥有的两次治疗权利,必须要将分数拱手让给对手,直接判定失分至局歇才能接受治疗。如果运动员因为抽筋需要进行肌肉的放松按摩,只能选择交换场地的局歇或是盘间休息进行,可请求两次。另一方面,赛会医生也被赋予更为重要的职责,如果运动员要求进行紧急治疗,赛会医生判断认为没有必要,运动员必须要继续参赛,直到交换场地的局歇或是盘间休息时才能请求暂停。

  今年澳网的天气也对新规则提出挑战。因为规则规定,运动员如果因为炎热而生病、呕吐,可以请求医疗暂停,但是单纯因炎热抽筋不再属于这个范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