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李娜勇闯十六强 与郑洁共创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李娜勇闯十六强 与郑洁共创历史
2010年01月23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继昨日郑洁成功晋级澳网第四轮后,今天另一位中国姑娘李娜击败好友汉图楚娃,得以挺进十六强,这是大满贯赛事十六强选手中首次同时出现两名中国金花的身影。

  涉险战胜扎维闯进三十二强的李娜本轮的对手是赛会二十二号种子汉图楚娃。两人同在一九九九年转做职业球手,私下是结伴训练的好友,今天之前曾有过三次交手,李娜以一胜二负略处下风。

  经历上场比赛的艰难后,李娜在今天首盘比赛中显得积极顽强,汉图楚娃虽然不断创造机会希望赢得场上主动,但最终都被化解。经过十二局较量,李娜以七比五先拔头筹。

  次盘较量,面对对手高质量的发球,李娜的接发环节出现问题,情绪略显急躁,汉图楚娃抓住机会以六比三扳回。

  决胜盘比赛,李娜的心态并没有因为第二盘的失利而受到影响,她进一步加强场上进攻,伺机撕破对手防线。第四局,汉图楚娃再送一个破发点,机会面前李娜轻松完成破发,随后一鼓作气终以六比二锁定胜局,淘汰好友汉图楚娃,成为继郑洁后又一位挺进女单十六强的中国金花,如此一来也就此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四大满贯单打赛事中同时有两人晋级八分之一决赛的历史。

  李娜将在周一迎来十六强比赛,届时她的对手将极有可能是赛会四号种子,近来状态上佳的沃兹尼亚奇。对于可能迎来的恶战,李娜表示:“她是一个很有冲劲的年轻球员,而且排名很高,但我现在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今晚好好休息,明天练一个小时,然后好好准备。”

  最后,作为一同打进十六强的中国骄傲,李娜表示如果比赛及训练时间相近的话,自己也有可能会与郑洁相约一同训练。毕竟打到第二周剩下的球员越来越少,至少在李娜这一边,或许在对方出局后就再找不到汉图楚娃这样的高水平同伴陪练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