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一战创无数纪录 两金花进四强书写女网神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一战创无数纪录 两金花进四强书写女网神话
2010年01月27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刘通) 也许只有“奇迹”二字能形容今年中国金花在本届澳网上的表现。在今晨进行的1/4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2-6/7-6(4)/7-5的比分击败赛会6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晋级半决赛。这样一来,本届澳网女单四强席位中竟有两名中国选手,势头已经压过了各国的“红粉军团”。

  比起双双荣膺过世界第一的大满贯得主组合“比利时双姝”和“威氏姐妹”,以及横扫世界网坛的俄罗斯红粉军团,中国的两位姑娘没有太辉煌的过去。但也正因如此,才显出今天在澳网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胜利之珍贵。每前进一小步,郑洁和李娜都在创造着历史,她们这次的胜利必将镌刻在中国网球史和国际网坛的历史上。

  回顾历史,中国金花们在经历了伤病的考验和“单飞”体制的改革后,终于迎来了一个出成绩的高潮。从08年温网开始,中国女网就开始悄然改变着世界网坛的势力格局:郑洁、李娜不仅先后荣膺亚洲一姐,更联手小花彭帅、张帅全面出击,掀翻了不少各国强手——08温网郑洁击败一姐伊万诺维奇,奥运会李娜击败大威,09中网张帅击败萨芬娜,直到这次澳网上郑洁击败莎娃杀手基里连科,李娜再次力克大威、排名进军世界前十,她们让国人看到了中国女网的坚持和进步。我们也有理由祝福她们继续前进,创造更多的辉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