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沙拉拉不懂乒乓球 不可能不让中国参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施之皓:沙拉拉不懂乒乓球 不可能不让中国参赛
2010年02月06日 11:0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1月,国际乒联执委会通过了关于缩减奥运名额的提案,单打项目每个协会由原来的3名参赛选手缩减为两人。对于中国等亚洲乒乓球教练的抗议,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日前表示:“阻止改革的教练非常愚蠢! ”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随后予以“反击”,他毫不客气地称:沙拉拉根本不懂乒乓球。

  “国际乒联的改革,我可以理解,一个项目如果一个协会包揽太多,可能对这项运动的发展没有太大好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认为国际乒联的改革是失败的! ”施之皓措辞相当严厉,“沙拉拉的目的是想推广这项运动,然而改革10年,中国队却越来越强大。 ”施之皓强调,沙拉拉应该在失败中找寻原因,“如果沙拉拉再这样一意孤行地改下去的话,那么可能对这项运动越来越不利,你不可能把它改成不让中国队参赛吧! ”

  随后,施之皓提出了自己的构想,首先就是在奥运会现有的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基础上,增加混双项目,“这样名额可以减下来,而增加一个项目也扩大了乒乓球的影响力。此外,在5个项目中,一支代表队只能选择参加4项,就像女子举重或其他项目。唯一能不让中国乒乓球队‘大包大揽’的,就只有这个可能。 ”

  施之皓最后表示,他在网上看到不少有关沙拉拉的报道,譬如沙拉拉说中国运动员没有个性,中国的青少年不喜欢乒乓球等等。 “而且沙拉拉还说,所有阻止改革的人都是愚昧的,尤其是作为教练,阻止改革的教练非常愚蠢。如果真的说出了这样的话,那么沙拉拉根本就不懂乒乓球。如果说中国队都不参加,那你搞那么些队伍来参加有意思吗? ”施之皓说。

  □本报记者/黄 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