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网球赛 中国队坐阵主场迎战哈萨克斯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戴维斯杯网球赛 中国队坐阵主场迎战哈萨克斯坦
2010年05月04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5月4日电 (记者 艾启平)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4日在此间发布消息说,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大区Ⅰ组第二轮比赛将于5月7日至9日在位于武汉的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对阵双方分别为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

  中国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介绍,戴维斯杯是国际网联主办的年度世界男子网球团体赛。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中国队身处亚大区I组。本组共有8支球队,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菲律宾、中华台北、日本、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和哈萨克斯坦队。

  高沈阳介绍说,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共有5场,将于5月7日、9日每日进行两场单打比赛,5月8日进行一场双打比赛。比赛采取5盘3胜制,如:一方3比0领先的情况下,则后两场采取3盘2胜制;如双方前四场战为2比2,则最后一场决胜盘采取长盘决胜制。

  此前的3月5日至7日,以小将为主的中国国家男子网球队,在广东江门举办的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大区Ⅰ组首轮比赛中发挥出色,以3比2战胜了世界排名第21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而实力不俗的哈萨克斯坦队,首轮则以5比0的悬殊比分横扫亚大区传统强队韩国队。

  中国队队长鲁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正在尝试着打高级别的比赛,队员实力与世界排名100位以内的球员有一定差距,但在比赛中中国队队员也有一些机会。队员们处于成长当中,他们的优势是年轻,经验可能有一些不足,其网球水平正处于上升阶段。

  目前,中哈两队正在认真备战。湖北方面介绍,此项赛事筹备如器材、运动员食宿行、安全保卫、应急预案等均已就绪。(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