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决赛”中马大战上演 三大看点值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汤杯“决赛”中马大战上演 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2010年05月14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汤杯半决赛中国对阵马来西亚即将在14日晚上19时打响,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决赛的提前上演”。如果中国能够战胜“大马”晋级决赛,无论决赛中对阵日本还是印尼,国羽都胜均有很大把握获胜。

  两队在汤杯历史上渊源颇深:自从1982年国羽首次参加汤杯以来,中马先后交手过10次,国羽6胜4负占据优势,不过从1990年第16届汤杯过后双方的四次交手中,国羽均落败,而在08年的汤杯半决赛上,国羽才以3-2险胜。本届汤杯本届汤杯两队再度较量,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点一:林丹能否复仇李宗伟

  中马对决更引人关注的是林丹与李宗伟的PK,两人的胜负也决定本场比赛的走向,这场林李大战更多的是一场复仇大战,在08年汤杯半决赛,林丹就是以0-2完败李宗伟,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在参加的四届汤杯中,唯一输的一场球就是输给李宗伟,这场比赛林丹必定全力以赴。

  林丹与李宗伟此前交手过19次林丹以13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而李宗伟仅5胜林丹,明显处于下风,但令大马一哥值得骄傲的是,李宗伟在本土作战中,从未失手林丹。双方第20次交手是林丹能否打破在马来西亚不胜李宗伟的怪圈,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二:世界第一考验风云组合含金量

  马来西亚能晋级四强,除了大马一哥李宗伟表现抢眼外,世界第一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也功不可没,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作为球队第二个出场的男双一号古健杰/陈文宏均是以2-0横扫对手,为球队拿下第二分。中马之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男双一号PK将在风云组合和钻石组合之间展开,蔡赟傅海峰之前也是全胜,不过对手均不是很强,这场对阵世界第一的比赛,才真正考验风云组合的成色。

  看点三:二双徐晨/郭振东能否抢下一分

  本届汤杯作为国羽二双的徐晨/郭振东表现一般,出场两次1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徐晨/郭振东在小组赛中以1-2不敌韩国组合柳延星/高成铉,输掉了国羽在本届汤杯的首分。半决赛对阵大马,如果国羽前三盘不能拿下,徐晨/郭振东将作为二号男双出场,有可能迎战塔扎里/云天豪这对组合,而在08年半决赛对阵大马时,郭振东与谢中博搭档正是输给了塔扎里组合,这场比赛也可以说是复仇之战。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