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羽联顶级赛事“苏迪曼杯”2011年在青岛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羽联顶级赛事“苏迪曼杯”2011年在青岛举办
2010年05月15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5月15日电 (记者 李英 胡耀杰)记者从此间体育局获悉,青岛1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与世界羽联正式签约,将于2011年5月承办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中国第3个获得这项国际顶级羽毛球赛事承办权的城市。

  据悉,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是与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齐名的国际羽联顶级赛事。自1989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届,逢双数年是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单数年为苏迪曼杯赛。中国羽毛球队在此前举行的11届苏迪曼杯中曾获7次冠军,以及3连冠的好成绩。

  据介绍,第12届“苏迪曼杯”的比赛规模将超过奥运会帆船赛,预计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来青岛参赛。比赛期间,青岛还将同时承办世界羽联理事会和世界羽联代表大会,届时各国羽联官员都将齐聚青岛。 

  据了解,2009年8月青岛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期间正式向国际羽联递交了2011年苏迪曼杯的申办报告,并进行了申办陈述,成为唯一一个提出申办2011年苏迪曼杯的城市。

  随后,国际羽联来青岛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青岛的办赛条件予以肯定,当即表示无论是青岛的环境、交通状况还是场馆的软硬件设施,均符合承办“苏迪曼杯”的标准,并远远超出国际羽联的预期。

  2010年5月15日,青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的国际羽联代表大会上正式接过象征着获得“苏迪曼杯”承办权的旗帜,标志着这项国际羽联顶尖赛事正式落户青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