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回国找差距张怡宁成标杆 施之皓:要输得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回国找差距张怡宁成标杆 施之皓:要输得起
2010年06月02日 16:0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从莫斯科回到北京,国家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施之皓在首都机场表示,中国女乒输球也是好事,我们要输得起,同时国际大赛失利,也让年轻人彻底看清了自己与当年一姐张怡宁的差距。

  由于输球,中国女乒队员情绪低沉,不过女乒主帅施之皓表示,全队将尽快摆脱失利阴影,未来属于年轻人。施之皓首先反击了对自己“排兵布阵失误”的指责,他说:“丁宁在打决赛之前,一场球都没输过,从教练组这个层面来看,没有理由不派丁宁上场,对丁宁本人临场的竞技状态也是充满信心。何况从锻炼新人这个角度看,我们确实也需要丁宁、刘诗雯这样的队员关键时刻能够打硬仗。”

  施之皓强调说:“我希望大家能明白,中国队不是没有对手。我们的年轻队员到了要命时刻,缺乏一点经验,领先时打得保守,断送胜利。中国女队要在这次失利之后,从失败中奋起,不管别人怎么说,没有对手也好,有对手也好,我们必须把自己的事做好。”

  由此,球迷不得不提及张怡宁。张怡宁现在基本处于半退役状态,逐渐淡出乒乓球一线舞台。就像中国女子羽毛球队一样,目前的中国女乒也缺少具备真正实力的一姐。没有绝对一流明星,让中国女乒缺少底气。丁宁就说:“我自己和张怡宁相比,差距绝对不仅是技术和心态的问题,差距是综合的。这次失利,自己值得总结的地方还很多。我们现在面临的就是没有真正的领军人物,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努力争取胜利,相信未来会更好,但这需要时间以及国际大赛的锻炼。”

  那么,张怡宁是否会出现在前台?张怡宁的教练李隼说:“婚后张怡宁还没考虑复出,年轻球员技术不比张怡宁差,但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那种面对困难时的综合素质差距较大。这一点也说明,平时她们面对困难时主动思考的能力不强,也缺乏生死关头搏杀的气质。以前她们老说如何赶超张怡宁,这次世乒赛失利,让这些年轻球员从内心深处看清了追赶目标以及自身真实的差距。至于张怡宁是否会复出,教练和她本人还没有这个打算。”

  中国女乒失利,也让中国乒乓球队背负了巨大压力。施之皓说:“女队输球对这个项目没有太大的坏处,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什么东西都要客观分析,不能说输了球,就是自己的责任,输球有时有很多原因,年轻人成长需要付出代价,这需要一个过程。”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中国代表团抵京。女队队员刘诗雯(右)在接受采访。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