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不必强求卡卡的忠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不必强求卡卡的忠诚
2009年06月04日 16:16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完全市场化的欧洲足坛,球员从一而终的故事近乎绝迹,像马尔蒂尼这般忠贞不二,放在我国古代必须树贞洁牌坊、建忠烈祠以示表彰。不过马队也得庆幸自己早生了20年,要放在卡卡的年纪,估计早被转手三四回了。

  甩卖当家球星,对于米兰而言不是没有先例,4年前米兰7号舍甫琴科风华正茂,还不是被成堆的英镑砸翻了直接抬进斯坦福桥。马尔蒂尼的“生前身后名”,卡卡不是不想,但一个俱乐部只能有一个旗手、一座丰碑,就算你有意终老,可人家不一定供得起:卡卡的工资2000万欧元,而米兰上赛季财政赤字6500万欧元,估计年初当卡卡对曼城抛出的巨额支票说“不”的时候,贝卢斯科尼早恨得牙根痒痒了。

  转会本是买卖,光明正大未尝不可,但米兰俱乐部在遮掩,主角卡卡在否认,原因在于谁都不愿意成为破坏球迷“米兰情结”的那个坏人。大家互相演练太极云手,推来推去,最终暗渡陈仓,被忽悠的还是球迷。

  我是米兰球迷,但我依然希望卡卡转会,原因如下:第一,皇马重建银河舰队,下赛季巴萨必须分兵联赛,届时西甲龙争虎斗,国家德比会更好看;第二,我买了件卡卡的米兰正版球衣,我希望它赶快绝版、增值。

  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这个老头当年肯定是个泡妞高手。因为他深谙挖墙脚的招数,从菲戈、齐达内到小贝、欧文再到如今的卡卡,那句名言“只要锄头舞得好,哪有墙角挖不倒”被其运用得炉火纯青。事实上,弗老头早看清了问题的本质,什么偶像,什么忠诚,成堆的钞票就是最好的锄头。

  所以,不必过于强求卡卡,他又不是杨过,一生的使命就是信守那16年的承诺。聂磊旻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