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热身池两小时50元 试开放从昨日至"十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水立方热身池两小时50元 试开放从昨日至"十一"
2009年06月21日 10: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水立方”的热身泳池首次对市民开放,石英砂锅滤、臭氧消毒等奥运净水技术的应用,使市民纷纷慕名前来体验。据悉,此次试开放到十一截止,其间不会有票价优惠变动,预计周末每日迎客近千人次。

  留纪念,市民购票不游泳

  “水立方”游泳场14时开放,昨日13时30分许,“水立方”西北侧的售票亭前已经排起了近10米的长队。

  市民王先生称,他听说“水立方”游泳场开放的消息,就想赶紧来先体验一下。排在第二位的男孩则刚从美国读书回来,他说一定要试试偶像菲尔普斯曾游过的水。

  第一张票被8岁半的毕胜买到,他拉着母亲小跑着冲进泳场。排在第三位的一位小伙买了票后离开场馆,他介绍,他收集了全套的奥运比赛门票,这次也来买票做纪念,“以后有空再来游”。

  试开放,不考虑设浅水区

  想在“水立方”游泳,市民要拿深水证和体检证明。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赵志雄解释,试开放的区域为运动员热身池大厅,深2米,市民需具备深水游资格。

  赵志雄表示,试开放时间并没考虑设浅水区,因为这期间将有3、4场体育赛事,届时,热身场将迎合比赛需要。

  昨日,很多市民都在现场考深水证。相比之下,体检证明简单一些,一层大厅有专门医生测体温、血压和心跳,合格了就发张体检卡,整个过程不过1分钟。

  一小时,70余市民来游泳

  为何只开放热身场?赵志雄介绍,主场馆还是以参观为主,如果主场地有人游泳将与参观人员互相影响。

  在热身场内,记者看到,一小时内迎来了70余名市民,在泳道内“各游其道”,并不拥挤。赵志雄称,该场馆最多能容纳400人同游。他预计,周末每日将迎来800到1000人次的游客量。

  - 贴士

  营业时间 周四到周日14时至19时

  门票价格 每两小时50元,超时另收费

  售票地点 水立方西北角售票处(每日售当天票)

  - 关键词

  【价格】

  超半小时补20元

  游泳票价是50元游120分钟,每人配手牌,由电脑计时,超半小时内须补交20元,半小时以上的,每超半小时补交10元。现场大多市民对此价位表示认同,但超半数市民表示,有月票等优惠票,才会常来。

  赵志雄称,泳池试开放期间,价格是经过市场调研,依据市民消费能力而定。他认为,“水立方”是具有国际标准的场馆,“作为中国最好的场馆之一,这个价格是优惠的”。赵志雄同时表示,泳池试开放时间的票价为临时政策,此期间将不会出月票等优惠票价。

  【改造】

  将建造戏水乐园

  针对为何现在开放泳池的问题,赵志雄介绍,去年“水立方”为满足赛事需求未对外开放,“十一”后场馆又面临大规模改造。为及时满足市民体验奥运场馆需求,且正值泳季,遂开放场馆让市民试游。

  而“十一”后,“水立方”主要改造的内容有临时座椅的拆除,和戏水乐园的建造。改造后,“水立方”将以主题的形式正式开放运营,将有更详细的计划、服务等。

  - 市民反映

  泳场未备拖鞋易滑倒

  昨日,记者走进热身场的水池边,因场内不能穿鞋,记者带着鞋套险些滑倒。一市民称,水质和环境都非常好,但泳场没为顾客准备拖鞋,光脚走路很滑,不方便。

  对此,工作人员解释,进泳场只能光脚走路,如有拖鞋,容易带进石子等物,会伤到脚。更衣室服务人员表示,市民可自带拖鞋,在淋浴和更衣时穿。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