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强势复苏仅用一年 坦言爱妻支持是动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迪克强势复苏仅用一年 坦言爱妻支持是动力
2009年07月06日 10:0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2003年夺得美网冠军后,罗迪克的职业生涯就开始走下坡路,去年温网他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谁也没想到,仅用了一年时间,罗迪克就重新找回了状态。当然,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他聘请了著名教练斯特凡基以及妻子布鲁克林的默默支持。

  斯特凡基曾执教过两位世界第一,他曾帮助冈萨雷斯成为世界第一的正手球员,甚至还在麦肯罗的职业生涯后期作出了很大贡献。在执教罗迪克后,斯特凡基首先帮助罗迪克成功减肥,提高了他的体能,温网和休伊特的那盘五盘大战,罗迪克的体能优势得到了体现。罗迪克还从斯特凡基那里学到了新的战术意识。这些,都是他重新找回状态的主要原因。

  当然,这并不是罗迪克复苏的全部。去年温网被淘汰后,罗迪克曾问妻子布鲁克林是否需要结束自己的网球生涯,布鲁克林打断了罗迪克的消极想法,她劝罗迪克继续努力。“我当时打得的确很糟糕,她真的对网球不太懂,她说在她眼中我的表现完美极了,甚至开玩笑说,我穿短裤比赛的感觉看上去非常可爱。布鲁克林让我变得平静,我可以毫无保留地向她吐露自己的心事。”显然,罗迪克的复苏也离不开妻子的支持。本报记者 陈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