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川直喜患重症仍参赛3年 誓言捍卫日本功夫荣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寒川直喜患重症仍参赛3年 誓言捍卫日本功夫荣誉
2009年07月09日 15:1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寒川直喜(上)首轮的对手是中国散打王边茂富(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奇瑞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即将开战,参赛选手都进入最后封闭式备战阶段。作为日本功夫参赛选手代表,寒川直喜表示他参加本次比赛就是为了夺冠,并为日本功夫荣誉而战。另外获悉,寒川直喜身患不治之症,面临死亡危险仍坚持参加搏击赛三年,这样的精神令人惊讶。

  三年前患不治之症

  昨天下午,据日本选手寒川直喜的经纪人岩熊宏辛透露,寒川直喜3年前曾突然溃疡性大肠炎病发住院好几个月,并经专家确诊是一种难治之症,很可能一辈子治不好,并且随时面临死亡威胁。

  据悉,医生曾多次建议寒川直喜停止从事格斗比赛。不过,由于对格斗的痴迷,虽然身患重症,寒川直喜仍然活跃在世界各种各样的格斗赛场。寒川直喜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无数日本青年奉其为精神偶像。日本人都说他不是一名运动员,而是格斗痴,是一位真正的武道家。

  不在乎对手是谁

  岩熊宏辛表示,寒川直喜最擅长的是刺拳,他的刺拳已经获得圈内的认可。由于寒川直喜与世界上各种拳术经常交手,具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和适应能力。2007年中日散打对抗赛中代表日本出战的寒川直喜击败中国张永健,赢得日方唯一一场胜利。

  在几次中国功夫与日本功夫的较量中,日本代表队均惨败而归,其中包括2004年6月在佛山举行的中国功夫VS日本空手道争霸赛,日本一局未胜;2003年在福州和2004年在西安举行的中日搏击争霸赛中,中日双方各派出8名优秀选手出战,最后以日本未胜一局告终。2009年1月在佛山举行的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中,日本选手伊贺弘治挑战柳海龙,也是败归。日本选手在中国的多次失败,已经影响到日本功夫在海外的声誉,在中国人眼中,认为日本功夫根本不堪一击。寒川直喜则认为很多比赛日本选手均不能代表日本真实水平。

  在上周日确定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的对阵后,寒川直喜说自己已经知道对手是中国散打王边茂富。对于中国媒体报道他将在第2局就会被边茂富KO,他表示自己赛前不想打什么“口水战”,来就是冲冠军去,武道家精神和态度就是根本不在乎对手是谁,也不想知道对手情况,只要自己训练好,结果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他将为中国朋友展示真正的日本功夫魅力,将为再次捍卫日本功夫和武道家荣誉而战。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