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英国公开赛失控摔杆 打坏球放声大吼大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伍兹英国公开赛失控摔杆 打坏球放声大吼大叫
2009年07月17日 13: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1杆,超过标准杆1杆;3个小鸟,远比3个小鸟多得多的失误;两次摔杆,一次大叫,以上便是2009高尔夫英国公开赛首轮,泰格·伍兹的所有技术统计。还过得去,但要以夺冠为目标来衡量的话,可真算不上好。以往三次在坦伯利的夺冠经历中,泰格·伍兹从未在第一天打出超过67杆的成绩,而2003年以来他更是第一次没能低于标准杆。 “实际上,我应该还有一两个抓小鸟的机会,但我犯了一些错误。”伍兹赛后说。这种情形也让人想起刚刚过去的美国公开赛,雄心勃勃复出的伍兹在球场上,却是在为“保帕”挣扎,最后4个洞他连续失手,世界第一先生距离巅峰状态还很远。

  电视直播摔杆镜头

  “Don’t do it(字面翻译,别这么做啊)! ”透过有线电视网,泰格·伍兹失控的大喊传播到了全世界。这与他代言的耐克广告语(Just do it)完全相反,伍兹的情绪已宕到谷底。这是坦伯利球场的第13洞,一个410码的四杆洞,伍兹将球直接开进了及膝的长草中,第二杆又飞出了果领,进入观众群中。第三杆伍兹救了回来,球落在旗杆3英尺以内,最后那记推杆力道又有点儿大了,他大声地喊着“Don’t do it”,球终于停下,遂他心愿滚进了洞中。第14洞,球也是在洞口涮了一圈,惊了“老虎”一身汗才保平标准杆。

  但论整个后9洞,伍兹白费力气的事情干得太多了,而且他不能对自己的失误喊“停”。而之前在第九洞,伍兹第二杆完全打偏,已经生气地摔了一次杆。第15、16两洞,先是12英尺的保帕推杆只推到洞口边缘,再是进攻果领结果球落入了右侧小溪,伍兹第二次摔杆。而这一次,他带着愤怒表情挥动手臂的动作全程,也被摄像镜头全程直播了出去。大本营一群人笑得开怀,等着看“虎落平阳”的好戏,后三洞伍兹又连续丧失良机,没能抓到小鸟。尤其是第18洞,小球再次像在跟他闹脾气,停在洞口边缘就是不进洞,伍兹大喊:“该死的老天爷,你逗我玩哪! ”

  落后领先者7杆

  对伍兹来说,比赛成绩已经够丢人的了,但更大的“羞辱”来自同组的英国选手李·维斯特伍德和17岁的日本小将石川辽在这一天都打出了68杆。而比输给日本青少年更丢人的,莫过于这些要命的失误都被全程跟拍石川辽的三个日本摄影师纪录留档。“令人印象深刻,是吧?”伍兹评价后辈时,忍不住有点儿鼻孔出气,“今天算是我最臭的一天了。”高尔夫球坛纵贯历史的头号天才、头号大师等着后面几天给晚辈一点示范看看。

  而专家认为,伍兹发挥不佳,与教练汉克·汉尼没有跟随有关。汉克目前人还留在美国,显然赛前两人对伍兹的状态都太有信心了,认为他应付大满贯比赛一个人也足够。但周四的比赛看起来伍兹或许只是欠缺一些运气,前9洞他绝对没掉队,只不过偶尔他在庆祝“保帕”的时候,人家抓着小鸟了。“大堆的选手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4杆、5杆的成绩,今天的条件就应该有这样的表现。 ”伍兹这样说,只不过,他自己没能做到而已。

  “我需要好好练练,然后整装重发。 ”赛后,伍兹提着杆接着练那些跑偏的动作去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