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亚托利起诉国际汽联 要求取消FIA禁赛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里亚托利起诉国际汽联 要求取消FIA禁赛令
2009年11月13日 15: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F1雷诺车队前领队布里亚托利,昨日通过英国《卫报》向FIA“宣战”。布里亚托利决定向巴黎高等法院提出上诉,要回FIA取消对他的禁赛令,“莫斯利(前FIA主席)公报私仇”,此外老布感觉名誉被FIA损害,要求FIA对其赔偿100万欧元。布里亚托利之所以被FIA终身禁止从事与F1相关的活动,是因为在2008年的新加坡大奖赛中,布里亚托利和车手皮奎特制造撞车事件,以让车队里的两届世界冠军阿隆索上位,获取该分站赛冠军。《卫报》引用布里亚托利的话,后者表示他之所以受到“最严重的制裁”,并非他的个人行为有多么恶劣,而是前FIA主席莫斯利掩盖在个人恩怨下的报复。

  此外,莫斯利主宰下的世界汽车运动法庭,也没有给相关人士辩护的机会,布里亚托利在声明中说,他“有义务抵制不公正的待遇”,没有独立的起诉、调查和判断行为。布里亚托利认为FIA的规则违反了欧洲人权公约所确立的公正审判原则。

  因自己在F1多年积攒的声誉就此被毁于一旦,阿布还提出了100万欧元的声誉损失费。11月24日巴黎法院将就此事召开听证会。“撞车门”事件牵连到的前雷诺车队工程总监塞蒙兹也加入到布里亚托利的上诉阵容中。(郑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