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必将刺激F1票房 迈凯轮赞助商转投奔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舒马赫必将刺激F1票房 迈凯轮赞助商转投奔驰
2009年12月24日 09:5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早晨,德国《图片报》率先爆出了车王舒马赫以700万欧元的年薪和奔驰F1车队签约的消息。几小时后,奔驰官方发表正式声明,舒马赫将作为奔驰F1车队的车手参加新赛季F1赛事。“七冠王”重新回归F1车坛,对于刚刚在震荡中结束了2009赛季的F1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回归 挑战自我外加报恩

  F1车坛对舒马赫的回归一直持“欢迎”态度。今年8月,舒马赫打算顶替受伤的马萨代表法拉利参赛,整个F1界为之欢腾。遗憾的是,颈部的伤势最终让车王的复出计划流产。

  这一次,《图片报》率先爆出了舒马赫签约奔驰的消息,但直到奔驰方面正式宣布签约消息,人们才敢确定车王真的要回来了。舒马赫不可能因为钱而复出,根据绝大多数国外媒体的说法,德国车王这次签约奔驰的年薪是700万欧元,而他此前担任法拉利车队的顾问就可拿到5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所以说,舒马赫更看重的是“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

  同样不可否认的是,奔驰F1车队的总经理罗斯·布朗起到了关键作用——当年舒马赫在贝纳通两次夺冠以及后来在法拉利五度称雄,布朗都在车王身边提供了很大帮助,一直以来,两人保持着良好的私交。舒马赫在21岁时迎来了自己的首站F1赛事,当时正是奔驰用20万马克为他争取到这个机会。

  兴奋 伯尼预言票房飙升

  舒马赫复出,最高兴的当属车迷及F1掌门人伯尼,他预言明年的票房一定会飙升。虽然德国人已经离开F1三年时间,但毫无疑问仍然是目前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车手。最直观的例子,今年8月的那次“复出”就帮助西班牙站多卖出了30%的门票。对于经济收益明显下降的F1来说,舒马赫就是一棵稳赚不赔的摇钱树。虽然舒马赫明年1月就将年满41岁,但是这并不妨碍车迷们对他的疯狂追捧。几乎所有网站的留言板上,都可以看到人们因为舒马赫回归而变得兴奋异常的留言。

  车迷的追捧几乎等同于票房收入的增长。事实上,舒马赫签约的消息还没有正式公布之前,奔驰就已吸引到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5年约2.5亿欧元的巨额赞助,而迈凯轮的赞助商之一、时尚品牌Hugo Boss也没能抵挡“车王”魅力,转投奔驰。快报记者 陶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