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功夫对抗"炒作味浓 武术赛还是"唬"术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泰功夫对抗"炒作味浓 武术赛还是"唬"术赛?
2009年12月02日 14:2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传统武术,已成为泰拳炒作的牺牲品。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19日在广东佛山举行,比赛还没开打,各种消息就扑面而来。但里面的真真假假,却让人如坠五里雾中,不知道这是武术比赛还是唬术大赛?

  泰拳“挑战少林”?少林认为很荒唐

  中泰功夫争霸赛前,爆出一封牛气的“挑战书”,代表泰拳实力的五大拳王——— 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直指少林功夫,表示最想同少林方丈释永信对打。

  拳王考克莱还曾口出狂言:少林在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但是相比泰拳不过是小菜一碟。对于泰拳的挑衅,少林寺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气愤地表示:“不要什么板子都打到少林寺身上,这是典型的借少林寺品牌在炒作自己,非常荒唐。”

  这位人士说,方丈释永信去出差了,还不太了解“挑战”这件事情。不过他同时表示,作为少林寺来说,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

  峨眉派替少林出头? 武协称不接受

  在少林保持沉默的同时,昨天又传出了峨眉派欲出头的消息,据报道,峨眉派掌门汪键已正式向泰拳发出挑战。汪键表示:峨眉派已经通过邮寄的方式,正式把挑战书寄到了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希望他们能够转达给泰国一方。汪键称:“我们这是表明自己的态度,表明中华武术的态度,因为对方实在过于嚣张了。”汪键表示,即使不能参加比赛,到时也会去观摩比赛,看看对手究竟有多厉害。

  对于峨眉“接招”,国家武术管理中心散打处表示没接到申请,“没见到,迄今为止,一例来自民间的申请都没有收到过”。

  而有圈内人士表示,所谓峨眉派“接招”,掌门人报名中泰争霸赛的事应该是商业炒作,“借比赛趁机提高自己的知名度,这事并不少见”。

  泰国高手不知情? 推广人称是假新闻

  而近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所刊载的消息称:泰国媒体大多对12月19日的中泰争霸赛一无所知,传闻中出言挑衅中国功夫的“屠龙肘”考克莱等拳王也并不知自己要去“打遍中国高手”,而泰拳去少林寺“踢馆”更是无中生有。报道称:考克莱目前正在韩国参加“无差别格斗大赛”,依照日程,他的下一项赛事将是明年1月16日在泰国举行的泰拳赛。

  但是,中泰赛事推广人徐睿却认为“考克莱不参赛”是假新闻”。他表示:“‘神目杀、鬼见膝’等人确在泰方提供给我们的名单当中,而且也有考克莱和蓝桑坤的名字。”不过,他接着说的话似想为自己留点余地,“这个名单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化。”徐睿表示,中泰双方的名单本周将会公布。

  民间高手无缘参赛? 武管中心:不提倡

  消息沸沸扬扬,那么,这场比赛究竟是一场什么比赛呢?据了解,2009年中泰功夫争霸赛,是中泰双方武术交流的一部分,由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主办,所以,注定只能由双方的职业运动员参战。

  武术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曾表示,这次比赛的中方队员将在注册的专业运动员中进行选择,所以,不论是泰拳向少林挑战也好,还是峨眉主动迎战也好,最终都难以兑现。“武林大会你也看过了,觉得那些人能和国家队相比吗?不可能让民间参赛的。”

  武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民间武术界人士参加这种专业性极强的比赛不太可能”,“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力量、体能等方面,民间武术家都不能和专业运动员相比,毕竟专业队就是吃这碗饭的。而且比赛也有相关的规则,不能谁想怎么打就怎么打。”本报综合消息

  权威说法——

  中方名单仍在酝酿中

  即将于12月19日在广东佛山举办的“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比赛”的中方参赛阵容名单至今尚未确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一位官员表示,因为泰方的参赛名单进行了一些调整,中方选手的名单需要慎重考虑。

  该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目前已经有了一个参赛选手的初步名单,但并非像猜测中的四位广东籍和一位河南籍运动员的人员构成。

  “中方参战的大名单还在调整,但肯定不会是全部由广东队员组队参赛。我们会根据运动员的状态,对先前确定的大名单中个别运动员作出调整。”该官员说。

  该官员指出,中国武术界的知名运动员非常多,在中国武协注册的专业散打运动员就有两千多名,因此选择参赛队员不能操之过急。

  据新华社

  专家说法——

  秒杀少林功夫,吹牛呗!

  河南塔沟武校掌门人、河南散打队总教练刘海科透露,有“威风少侠”之称的张开印已经入选中方名单。

  刘海科说,张开印自幼学习散打,曾在少林塔沟武术学校习武,颇得少林功夫真传。张开印,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战绩为3胜0负。张开印打法硬朗,属于拼打型的选手,个人技术全面,非常适合对泰比赛,杀伤力也很强。张开印此前没有接触过泰拳,这次中方应该会针对泰拳提前集训一段时间。

  针对泰拳选手考克莱所说的比赛中要放开使用肘、膝限制的问题,刘海科笑说,“他们吹得很大,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这些绰号听起来非常吓人,其实中国散打打赢他们不是问题。他们叫嚣要秒杀少林功夫,吹牛呗。”

  据《河南商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