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北京买不起房 程菲:新年愿房价降下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冠军北京买不起房 程菲:新年愿房价降下来
2010年01月15日 07:5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去年十一运会前受伤后,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北京奥运会冠军程菲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如今,她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内进行恢复训练,期待重返赛场的一天。

  然而,21岁的年龄、略显发福的身材加上撕裂的韧带,给程菲的复出蒙上了阴影。程菲坦言去年9月受伤后开始考虑退役,尽管内心并不情愿。然而,说到退役后想留在北京发展,程菲就免不了提起最让她烦心的事,那就是无法在北京买套房子。奥运冠军买不起房子?这让外界很难想像。

  程菲许愿

  “新年北京房价降下来”

  国家体操队的冬训已经进行了一个多月,在体操馆内可以看到,不少队员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上一遍遍练着各种技术动作,在场馆角落里穿着长衣长裤的程菲很难引起注意。在全运会前,程菲在一次练习后被诊断为右膝十字韧带撕裂,此后的很长时间,程菲脱离了大部队,只能与队医做伴。“韧带就像橡皮筋,一旦受伤,即便恢复,韧性也会下降。”程菲有些无奈地说,因为受伤,“已经4个多月没碰器械了。”

  在北京奥运会上,程菲获得了一枚女团金牌,但却遗憾地与自己的强项跳马、自由操冠军擦肩而过。现在,程菲的心中有些矛盾,她说“退了还是会不甘心,希望能够再闪亮一次。”但现在的身体状况让她不得不考虑从不愿想起的退役。程菲坦言在北京待了这么多年,想今后留在北京发展,但房子却成为她最烦心的事情。“房子!一想到这个我就很烦,北京的房子太贵了!而且直到现在还在涨,买不起啊!”

  程菲初步设想在北京二环与三环之间买套房子,房子并不需要太大,80-90平米就行,关键是一定要交通方便。记者随后在网上粗略查询了一下,去年12月底北京房产信息显示,三环以内房价约25000-30000元每平米,四环至六环的房子每平米在20000至 10000元之间。如此一算,程菲买套房子需要两三百万。程菲觉得这个价格实在很高,因此她在新年里许的两个愿中一个就与房子有关,“第一个就是房价降下来;第二是能更好地充实自己,学有所得。”

  程菲父亲

  “她不是大家想的那么有钱”

  北京奥运会后,不少奥运冠军参加各种商业赞助活动,加上国家及省市政府的现金物质奖励,很多人赚得盆满钵盈,四处置办房产。而程菲也算是奥运冠军,她却在北京买不起房子,这让不少人想不通。昨日,记者联系了程菲的父亲程立高,对方告诉记者程菲是小孩儿,赚的钱都交给父母管着,实际上她并不像大家想的多么有钱。“奥运会后拿的奖金也就是百把万,总不能买房子把钱都用光了吧。”

  程立高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夺金后,湖北省奖了程菲60万,程菲家所在的黄石市奖励了70万,一共130万。至于程菲此前有的广告代言,程立高表示程菲其实没有从这里面拿到多少钱,“她拍的广告都是商家通过总局找到体操队的,这其中 50%先交总局,20%交税,剩下的才是参与拍广告的队员分成。这30%分解到个人真的就没多少了。”程立高说,程菲是不能私自接广告的,“她的所有广告都必须通过队里,之前大家都知道,田亮接广告被封杀的事情,所以她更不可能这样做。”

  网上有消息说,在2005年程菲获得世界冠军后,黄石的一家房地产商送给程家一套新房。加上奥运后的奖金,有说法估算程菲的总资产在300-500万之间。昨日,程立高告诉记者,这是没有的事情。“就拿这套房子来说吧,是她跳出‘程菲跳’(跳马以她命名的高难度动作)拿到世界冠军后奖励的,现在我们家在住,113平米,拿来住的房子是不可能拿去卖的。”

  程立高进一步说,“程菲辛苦这么多年,如果真打算在北京发展,我和她妈肯定支持。”不过至于是否在北京置办房产,程立高不置可否,他只是说:“这些都要看女儿的意愿,包括她是否就这样退役,也要看现在恢复训练的情况。”(盖源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