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广州没有特殊照顾 比赛最低票价5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抵广州没有特殊照顾 比赛最低票价50元
2009年11月06日 11: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周,广州观众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刘翔在栏架上飞!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组委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月10日至14日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的亚田赛,刘翔铁定出席。

  翔飞人下周三首亮相

  这是奥运冠军、全运会三冠王刘翔时隔三年再次造访广州。三年前,也是现在这时候,翔飞人曾为备战多哈亚运会在广州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备战。那次刘翔是住在二沙岛训练基地,基地为此还曾特意采取了全封闭措施,以确保刘翔的训练不受外界干扰。三年后再度抵穗,亚田赛组委会对翔飞人的行程及其他各项安排照例采取高度保密措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均向记者表示,组委会此举确实是出于为刘翔提供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而考虑,所以其何时抵穗、入住哪里、训练时间如何安排等事项均不对外公开。惟一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亚田赛期间刘翔同其他运动员所享受的待遇是一样的,组委会并无特殊照顾。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赛程表,刘翔所参加的男子110米栏分两天进行,预赛在第二个比赛日,即本月11日,该日所有预赛的初步时间安排是上午9时开始。次日,男子110米栏决赛安排在晚间进行,该日所有比赛的初步时间安排是19时开始。要看刘翔,应该就在以上两个时间段。

  组委会在票价设置上贴近市民,门票价格从30元到120元,其中有刘翔参加的比赛最低票价仅为50元。

  首办亚田赛,广东选手亦高光

  亚田赛组委会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还就本届赛事其他事项逐一做出说明。据介绍,今届赛事将有来自亚洲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名运动员、300名随队官员前来广州。自1973年首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在马尼拉创办,迄今中国还是首次承办,而这也是广州首次承办高级别的国际田径大赛。

  由于本届亚田赛的比赛场地———奥体中心体育场———也是明年亚运会的田径比赛场地,所以本届亚田赛也可以视为亚运会前一次“高规格的测试赛”。而中国田径队除超级明星刘翔随队参赛,还另有不少高光人物: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白雪、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获得者刘虹等。

  说到刘虹这位广东籍选手,需要广东观众在家门口加油助威的子弟兵还有很多,仅接力项目中,女子便有汤晓茵、陈燕梅、陈静文等刚刚在济南为广东夺得全运会金牌的名将,另外还有梁嘉鸿、苏炳添、刘孝生、王优信、崔濠镜等同样在济南全运会上为广东代表团夺得过金牌的诸多男选手。

  而在国外选手方面,男子百米飞人、卡塔尔籍选手萨·弗朗西斯、日本短跑美女福岛千里等也将是令人瞩目的焦点人物。(刘皓)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