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郭晶晶欲借优才计划落户香港 休养为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曝郭晶晶欲借优才计划落户香港 休养为退役?
2009年12月19日 08:2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晶晶北京的四合院样式别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武汉站的比赛昨晚落幕,“跳水女皇”郭晶晶并没有像之前媒体报道的那样前往参赛。前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郭晶晶将以“休养”为由淡出,并称“并不排除退役的可能”,这立即引起人们的猜测:难道郭晶晶和霍启刚的好事将近?

  据香港媒体昨天报道,郭晶晶不惜放弃明年的广州亚运会,原因就是她将在明年嫁入霍家。他们的理由有两点:其一,郭晶晶已准备装修前段时间霍家所赠的北京五环外一高档别墅;其二,霍家已着手准备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简称“优才计划”)为郭晶晶尽早落户香港。

  休养实为退役做铺垫

  据记者了解,郭晶晶这次以休养名义暂别泳池,实际上就是退役的“温和式”说法,一位跳水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谁都不希望这么优秀的运动员退役,但她已到了结婚的年纪,这次休养其实就是退役,只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可以接受的空间和缓冲而已。”其实,周继红前天的表态中就非常“暧昧”,“(郭晶晶)在明年一年的恢复期内,如果情况好,可能重新恢复训练,如果不好,也许就退役了。”而据郭晶晶的一前队友透露,霍启刚其实很传统,老早就不想自己的未婚妻在外抛头露面了,“加上两人聚少离多,霍公子本来就不舒服,也劝过郭多次,而郭很在乎两人的感情,也很在乎自己的事业发展,随着北京奥运夺冠,郭晶晶终于可以‘让爱做主’了。”

  装修豪宅作北京婚房

  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都在表明郭晶晶和霍公子的婚期已近。昨天,香港一媒体爆出郭晶晶正准备装修去年霍家所赠的价值3000万人民币的豪华别墅,并称“这很有可能就是他们俩在北京的婚房!”据说,这套别墅位于北京海淀区四季青镇门头村,在五环以外。据记者了解,该楼盘的中式院落独栋别墅面积为300—550平米之间,另外,每栋别墅送150平米的地下室。该别墅在2007年的预估开盘价就高达55000—60000元/平米。难怪媒体都将这一带的房子称作“北京顶级私人豪宅群落。”

  另外,香港众多娱乐狗仔近日都在霍家大宅薄扶林沙宣道33号门口跟拍,希望能捕捉到一些霍家筹备婚礼的细节。目前霍家大部分成员都住在这栋估价4亿港币的豪宅内。

  申请参加香港“优才计划”

  一方面,香港媒体对郭晶晶准备将北京的豪宅装修认作“出阁”的前奏,而另一方面,有消息称,郭晶晶已向国家体育总局申请,准备通过香港地区推出的“优才计划”落户香港。

  “优才计划”是香港2006年推出的引入优秀人才落户的特别通道。郎朗2006年11月27日正式成为香港居民,成为该计划启动后的首批名人。当时,奥运冠军伏明霞、钢琴王子李云迪等均在首批入选之列。以奥运冠军的身份,加上“准公公”霍震霆极广的人脉,郭晶晶通过这条路落户香港应该不成问题,当然,前提是必须先获得中国跳水队和国家体育总局的同意。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尚有一段时间,如果郭晶晶落户成功,到时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她届时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伦敦奥运会也不会令人意外。本报记者 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