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跨栏女皇移除假胸 望伦敦奥运能拿金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大利亚跨栏女皇移除假胸 望伦敦奥运能拿金牌
2010年01月08日 09:0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绝对享受胸部丰满的感觉,但我也不想让澳大利亚夺冠的机会因我而减少。”说这话的时候,澳大利亚两届世锦赛女子400米栏冠军加娜·罗林森已经坚持进行了 14个月的“缩胸”努力。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报道,罗林森做这一切并不是因为不爱美,而是为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替祖国争光。

  为像个女人 曾花8万隆胸

  罗林森在澳大利亚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她的任何私生活被搬上澳大利亚的媒体,都一定是头条,这都因为罗林森是少有的在田径赛场取得优异成绩的澳大利亚人。2003年巴黎田径世锦赛上,她以53秒22的成绩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此后她又在4年后的大阪世锦赛上卫冕。

  尽管罗林森的优异表现让其他运动员非常羡慕,但她对自己也有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体型。“每次我对着镜子看自己的时候,会看到肌肉发达的手臂、宽阔的肩膀和粗壮的大腿。”罗林森说,虽然她需要靠这些来让自己跑得更快更好,但这样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女人。“有不少女人,我说不全她们的名字,但她们都是田径项目的世界级冠军,惟一不足的是她们的体型看起来更像一个男人,而我不愿意也像那样。”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一个转折点。罗林森在7月初获得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后,仅仅过了几天,她就宣布因为脚趾伤势退出了北京奥运会。“对我来说,那是一段令人绝望的时光。”罗林森回忆,幸亏那时候还有个可爱的宝宝陪伴她,“我当时意识到我已经是个母亲了,得像个女人的样子,所以我决定隆胸。”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罗林森消失在媒体视线中。直到去年7月,她公开露面宣布因背部伤病放弃参加柏林世锦赛。当时,人们突然发现罗林森变了,变得更有女人味。“好事敏感”的当地媒体开始疯狂炒作这件事,随后罗林森隆胸的细节被曝光,媒体还披露她为此花费了1.3万澳元(约合8万元人民币)。

  奥运金牌诱惑 现在缩胸

  隆胸让罗林森再度成为澳大利亚的“话题女王”。因为罗林森此前一直没有透露自己隆胸的消息,更没有说明隆胸的理由,一些粉丝也开始在网上责怪她。刚开始,罗林森没有太在意外界的评价,但她的沉默换来的却是更狠毒的批评。有人甚至怀疑罗林森不参加世锦赛是诈伤,没有国家荣誉感。

  日前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罗林森透露自己偷偷地做了缩胸手术,将植入的隆胸材料取出。“我并不是因为害怕外界的批评而做缩胸手术的,而是因为自己还有一个梦想没有实现,那就是夺取奥运会的金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林森因为膝关节受伤只获得了第5名,北京奥运会又因伤退赛。罗林森说:“我已经27岁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我惟一的希望。”

  罗林森表示,尽管爱美但缩胸是种无奈的选择,因为在伤愈恢复训练后,她时常感觉胸部会影响自己在赛场的表现。“我意识到必须在美丽和金牌之间做出选择。我希望自己能保持最佳的竞技状态,当我站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跑道上时,我必须拥有最纤瘦最结实的体型。”不过,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罗林森坦言自己非常喜欢隆胸后的感觉,她不会放弃。“女人就该有女人的样子,一旦结束运动员生涯,我随时都可以再次隆胸。”

  链接

  “小库娃”缩胸

  男粉丝哭了

  17 岁的罗马尼亚网球选手西莫娜·哈勒普因其热辣火爆的身材被称为“小库娃”,但是为了心爱的网球,她也和罗林森一样,忍痛割“爱”,做了缩胸手术。据西莫娜讲,这主要是因为胸部太大影响正常发挥。“说实话,我的胸部确实影响到了球技发挥。因为这部分多余的重量,我常常无法对来球做出快速的反应。”西莫娜缩胸让不少男粉丝哭泣,他们甚至在她的博客上留言,并号召集体签名,表达自己的遗憾之情。

  同样郁闷的还有25岁的英国拳击选手萨拉。她曾花了4000多英镑做了隆胸手术。后来传出女子拳击要进入伦敦奥运会的消息,萨拉突然萌发了参赛的想法,但被拒绝了。拳击协会组织解释称:因为撞击可能会损害植入的硅胶假体,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为了参加奥运会,萨拉最终选择做了缩胸手术。本报记者 盖源源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