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半决赛险些被撞倒 进决战连呼“老天保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半决赛险些被撞倒 进决战连呼“老天保佑”
2010年03月15日 08: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9:25的半决赛,刘翔被分在第1组第七道,同组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位列第三道的美国名将特拉梅尔。现场再次吸引到了众多中国观众到场观战,他们手握五星红旗为刘翔摇旗呐喊。刘翔依旧身着一身红色的比赛服和黑色球鞋,与预赛相比刘翔的脸上多了一份凝重。比赛首枪有选手抢跑,根据电视回放是位列第四道的西班牙选手比班克斯,根据新规则比班克斯吃到红牌直接被罚下场,参赛选手剩下7人。稍作调整之后裁判发出第二枪,但又有选手抢跑,这一次是位列第五道的德国选手约翰,他也被红牌罚下。下场时,约翰嘴上嘟囔着表示不满。

  第三枪顺利起跑,刘翔在第一栏时保持和特拉梅尔齐头并进的态势。不过刘旁边的巴哈马选手桑斯在过第一栏时有些趔趄,差点撞倒刘翔,所幸桑斯顽强地调整了过来,但多少也影响到了刘翔的发挥。而特拉梅尔的发挥没有问题,他的速度保持得很稳定。刘翔也是拼了命在跑,很快也确定了自己第二的位置,没有其他选手可以迫近刘翔。刘翔在中途不敢丝毫减速,咬紧牙关杀到了终点,在过线一瞬,他往左别头看看特拉梅尔的具体位置。尽管没有反超特拉梅尔,但小组第二也确保了晋级决赛的资格。而特拉梅尔以7秒51获得小组第一。

  进决赛

  刘翔连称老天帮忙

  7秒68,刘翔顺利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到决赛。这意味着刘翔已经提前完成了他本次多哈之行的目标,也经受住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大考验。在比赛结束后,刘翔看上去走路有些一瘸一拐。这很让人担心他的脚伤。“我之前都没有想过能跑到7秒68,老天帮忙啊!”在昨天的半决赛里,由于接连有两位选手抢跑,所以分别都被罚下。这一度搞得比赛现场气氛有些紧张。对此,刘翔表示两次抢跑对他没有什么影响。“这对我没什么影响,我还是集中精力听枪,别人对我没有影响。”由于2个小时之后马上就是决赛,所以刘翔只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我现在要去休息一下,全力以赴准备接下去的决赛。”刘翔说。

  两个小时后,刘翔勇敢地站在了决赛的跑道上,虽然最终他只取得了第七的成绩,但是克服伤病的影响,北京奥运退赛后,首次在国际赛事中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刘翔这趟多哈之行,值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