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寻民间秘方治脚伤? 孙海平:训练没预想的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寻民间秘方治脚伤? 孙海平:训练没预想的好
2010年05月15日 13:3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翔寻民间秘方治脚伤?

  刘翔的伤脚一直是国人牵挂的焦点。目前,刘翔正在上海莘庄基地全力备战5月23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但是在这个节骨眼上,有江湖传言:刘翔已经向中医“妥协”,正在为他的伤脚寻找中药秘方。听到这个消息,刘翔团队有些气愤,“这是哪里的假消息?!我们从未拒绝过中医,而且刘翔也一直在采用中医的疗法啊!”

  最近,有消息称,刘翔师徒正在民间寻找秘方,为医治刘翔的脚伤开始向传统中医“妥协”。北京时间13日晚,刘翔团队在回应时表示此事“很滑稽”。“首先,这是一个假新闻。因为根本没有这回事。其次,我们从来没有拒绝或者说排斥过中医疗法。相反,我们一直在刘翔医疗保障小组的专家建议下,一直在配合他们的治疗。”

  刘翔团队在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一开始,我们就不排斥我们的传统中医,相反我们在治疗手段上一直采取中西合璧。虽然说手术是在美国做的,但是刘翔一直在采用一些中医的疗法,比如中医的泡脚,比如按摩和一些膏药的敷贴等等。在从美国回来的时候,克兰顿医生也跟我们说过,你们中医的有些治疗手段很好,可以一并采用。所以在回国之后,刘翔也一直在采用中医的一些疗法,并坚持到现在。”

  让刘翔团队的担心的,并不是这些江湖传言,而是刘翔的伤脚。由于刘翔的脚伤一直未能完全恢复,师傅孙海平也不敢盲目的加大训练量。“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反复,时好时坏。休息一阵子后,脚伤就会没事;但若加紧训练一阵子,脚伤就又开始发作,仍会有酸痛感觉。”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孙海平教练的训练计划,“现在刘翔的训练情况没有预想的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