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点燃钻石联赛上海站热情 轻松称雄200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博尔特点燃钻石联赛上海站热情 轻松称雄200米
2010年05月23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3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拉开战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再次展示了过人的能力,以19秒76的优异成绩问鼎冠军并创造赛会纪录,这也是他首次来中国参赛。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5月23日电 (记者 宗晨亮)23日晚8点半,新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在上海鸣枪,在备受瞩目的“飞人大战”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19秒76的成绩轻松夺冠。

  身为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无疑是当天场上最大的焦点。当博尔特出现在上海体育场的跑道上时,现场观赛的田径迷毫不吝惜地给予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其中有不少粉丝来自牙买加。博尔特则显得神情轻松,不断摆出各种手势向观众致意,包括他招牌式的“弯弓搭箭”造型。

  发令枪响后,第六道出发的博尔特起跑异常迅速。在经过弯道时,已将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身后。最后100米,虽然博尔特明显放弃了加速,但依然以领先大部队5米有余的巨大优势冲过终点线。计时器显示的成绩为19秒76,这一成绩也创造了上海站的赛会纪录。获得亚军的美国选手泰勒的成绩为20秒34,与博尔特的成绩相差半秒有余。

  夺冠后的博尔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赛季(钻石联赛)的第一站,我也想表现好些。很感谢这些来自牙买加的支持者专门来为自己加油。

  钻石联赛上海站是博尔特新赛季参加的第三场比赛。在新赛季的前两站比赛中,博尔特均轻松夺冠。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