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坚持还是退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阳日报:坚持还是退役
2009年11月04日 17:23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运会后,张怡宁缺席了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随即举行了神秘而隆重的婚礼。而随着婚礼过后,新郎“神秘面纱”的揭开,女乒“一姐”就成了各体育和娱乐版的头条,甚至成了专业“狗仔队”追逐的对象,这一切都因为她的富商老公。但对于专业乒乓球迷来讲,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张怡宁究竟还打不打球了。

  昨天,记者从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确认,在入选今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选手名单中,除了马琳、王皓、马龙、刘诗雯和郭焱外,新婚的张怡宁也在其中。这是自张怡宁结婚后首次有她名字在列的国际大赛,即将于12月19日至20日在长沙打响。但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国际乒联公布的只是有资格参赛的选手名单,张怡宁作为目前的世界排名第一和奥运会、世乒赛双料冠军,自然有资格参赛,因此,张怡宁究竟会不会参加本项赛事,还存在很大的变数。如果张怡宁确认不参赛,那么国际乒联公布的替补选手将顶替她。按照规定,在11月10日之前,选手所属的协会将做最后确认该名选手是否能够参赛。

  在全运会后,有关张怡宁婚后是否继续打球的话题,大家众说纷纭。在全运会女单决赛战胜郭跃后,夺冠的张怡宁曾紧紧拥抱她的恩师周树森,并长久低语,对于这段“神秘”的对话,老帅表示不便透露,只是说如果张怡宁就此退役将是件很令人遗憾的事情,这就让很多人怀疑,张怡宁是否在做“收官之战”的感慨。而赛后,张怡宁也明确表示,伦敦奥运会的确距离她自己已经很远了。国家队教练也表示,是否坚持打下去,完全由张怡宁自己决定。张怡宁目前尚没有做出任何有关退役的回应,我们只得期待她再次披上战袍,毕竟,现在的张怡宁仍旧是无人能敌,拥有国际乒坛的最高技艺和状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